四维时代(4DAGE)发布全球首款消费级3D相机“四维看看”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09 16:36
2018 年5 月 9 日消息,四维时代今日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消费级3D相机“四维看看”(4DKK)。

2018 年5 月 9 日消息,四维时代今日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消费级3D相机“四维看看”(4DKK)。该相机由四维时代全程自主研发,可帮助个人用户轻松实现线下实景的数字化3D克隆,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体验,同时填补了行业及市场的技术空白。

图片1

四维看看

此前,美国Matterport公司推出过多款商用级3D摄像器材,但其产品高达3995美元的昂贵售价和重达3.4 KG的笨重设计,让不少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市场对价格友好、操作便捷的消费级产品需求日益强烈。

四维时代本次创新发布的“四维看看”,是全球首款针对消费级市场的3D相机。对比以往笨重的空间建模相机设备,小巧便携的轻量化设计是四维看看的最大亮点,产品体积和普通手机无异,用户可以获得“一人一机”即可完成拍摄的轻松体验。在价格方面,四维看看也只有同类产品售价的十分之一。

在效率上,四维看看拍摄一个100平米的房间只需15分钟,初上手的用户也只需多花10分钟即可熟悉操作。拍摄完毕后,用户可将四维看看拍摄的照片一键上传至官方平台,由系统自动生成3D模型,不需要人工干预。

不仅如此,四维看看结合背后强大的数据处理平台,不仅可以实现线下空间与线上模型1:1克隆,更能实现用户在3D模型中开启“沉浸式”漫游体验。用户不再被环境所约束,只要点点鼠标就能在线上3D虚拟空间内身临其境的自由穿梭。同时,建成后的3D数字模型,可输出到微信端、网页端等任意端口,无论是何种场景需求,都能找到合适的游览方式。

图片2

“四维看看”由四维时代自主研发,公司员工50%为硕士和博士学历,核心技术骨干大部分来自于德国和法国,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软件著作权,比如国际首创的微观三维数字化精细扫描技术,较传统三维建模方式在效率上提高200倍以上,且精度可达微米级。

去年6月,在中德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四维时代牵手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合作成立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China-Germany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stitute ,简称CGAII),促进中德两国人才和技术交流,寻求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合作,助力中国智造2025。

四维时代创始人、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崔岩博士认为,只有改变大多数普通人生活的产品,才是有价值的产品。四维时代希望让“高精尖”赋能于每一位终端用户,丰富寻常百姓的生活维度,让创新技术催生“裂变效应”,最终普惠大众。

近期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再次证明自主知识产权才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四维看看的发布,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的技术空白,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三维数字化产品。四维时代在“数字中国”的政策指向下,通过高新科技的融合创新,打造技术与社会生态的协同发展,积极构筑“数字万物”的发展理念,让数字创新进入千家万户。

目前,四维看看已在官网http://www.4dkankan.com/发售。仅需3399元即可拥有成套设备。四维看看的应用前景十分广泛,特别是针对“线下场景线上化”,包括建设数字化3D博物馆,新零售数字电商,开拓房地产、餐饮酒店,旅游景点等场景的远程“沉浸式”交互体验。未来,四维看看将开拓更多新场景,将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分享给你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