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亲属向高管提要求:能不能给我女儿找个男朋友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10 13:55
今天(5月10日)是第十四届阿里日,在亲友见面会环节,员工家属刘先生向阿里CPO(首席人才官)童文红提出了一个要求。

“您好,我来自西安,女儿在阿里工作,在她的个人问题上,公司能不能提供一些帮助?……”今天(5月10日)是第十四届阿里日,在亲友见面会环节,员工家属刘先生向阿里CPO(首席人才官)童文红提出了一个要求。

图片2

现场数百名阿里员工家属响起一片掌声,刘先生说出了不少父母的心声。

童文红很高兴能向大家透露一些“秘诀”,她对刘先生说:“越优秀的女孩越要早找男朋友。你要鼓励闺女,多出去交流,我们公司节假日有很多社团活动的。另外,建议你女儿多要去阿里云,那里男孩子多,工程师很吃香的!”

图片3

童文红也给员工父母们吃了一颗定心丸:“阿里员工的男女比例在互联网公司里是比较合理的,1.9:1,平均年龄只有31岁不到,而且集团75%的员工年龄都在35岁以下。”

实际上,父母们不需要担心,阿里员工在情感表达上也非常出色。今年阿里日,第一次发行了《阿里情书》,中英文两个版本,集纳了阿里员工写的102篇情书,有的深情,有的逗趣,几乎篇篇精彩。

图片4

来自阿里大文娱游戏事业群的田永娇写道:“一个女孩子愿意和我一起等斯普特尼克,我愿意陪伴她一辈子。”

图片5

斯普特尼克是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这样的情书很难抵挡。

在阿里,员工不但能够实现自己的事业,个人问题也被高度关注。每年阿里日,在西溪园区都会举办102对新人参加的集体婚礼。今年的集体婚礼共有1102对新人报名,为史上最多,而在这1102对报名者中,有双职工212对。最终幸运入选的102对新人里,还有来自以色列、印度、澳大利亚、英国的12对海外员工。

阿里目前员工数量已经超过6万名,年轻的人才每年都在源源不断地进入。而阿里在很大程度上也帮助了杭州这座城市提高了人才吸引力,2016年以来,在智联招聘等第三方招聘网站的人才净流入榜单中,杭州持续高居全国各城市第一,在海归人才吸引力上更持续领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