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称净利润永远不超过5%业界

砍柴网 / 腾讯《一线》 / 2018-04-25 16:06
4月25日,在武汉大学发布完新机器6X后,小米创始人雷军称,小米最近通过一项董事会决议,核心要求是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超过5%。

4月25日,在武汉大学发布完新机器6X后,小米创始人雷军称,小米最近通过一项董事会决议,核心要求是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超过5%。如果有超出的部分,将超出部分全部返还给用户。

准确来说,从今天起,小米向用户承诺,每年整体硬件业务(包括手机及IOT和生活消费产品)的综合税后净利率不超过5%,如超过,我们将把超过5%的部分用合理的方式返还给小米用户。

综观世界性大公司,这种说法较为罕见。小米公布此策略,一方面是继承自身的成本定价策略,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在手机行业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行业整体增长放缓的时候,小米此番表态或是扣动了2018年国内市场价格战扳机。

雷军称这是小米的使命之必然。

(来源:腾讯《一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