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显示器不给力 苹果仍无力摆脱对三星OLED显示屏的依赖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12:14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苹果一直指望着韩国显示屏制造商LG显示器(LG Display Co.)能够为其供应高端智能手机显示屏,从而使其摆脱对三星电子的过度依赖。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苹果一直指望着韩国显示屏制造商LG显示器(LG Display Co.)能够为其供应高端智能手机显示屏,从而使其摆脱对三星电子的过度依赖。但是因为LG显示屏遇到的制造问题,让苹果目前仍不得不依赖于三星电子。

报道称,在去年iPhone X上市遭遇延迟后,苹果一直在考虑减少三星电子的依赖,为今年的新款iPhone争取更多的显示屏供货。但在寻找OLED显示屏供应商问题上,苹果遇到了一些麻烦。消息人士称,苹果原本指望LG显示器能够为其提供OLED显示屏,而且LG显示器也在努力提升OLED显示屏的产能,希望能够成为苹果的供应商之一。但LG显示器遇到了一些制造问题,让该公司落后于许多供应商开始大规模生产iPhone的时间表。

消息人士称,在目前的情况下,苹果内部已在LG显示器能否成为第二家OLED显示屏供应商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据悉,LG显示器的制造工艺只能生产较大的OLED面板,而苹果需要更小的显示屏。此外,苹果还要求LG显示器为可能配备给iPhone的OLED显示屏进行第三轮原型生产,这是一种非传统的作法。

总部位于东京的咨询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提供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制造的OLED显示屏目前是iPhone X最贵的配件,占到每部设备约376美元硬件成本中的97美元。苹果对一家显示屏供应商的依赖,意味着该公司采购中几乎没有议价权,这也是导致iPhone X以999美元的高价上市的原因之一。

投行Susquehanna预计,LG显示器今年最多将获得苹果20%的OLED显示屏订单,三星电子将获得剩余的80%订单。该投行认为,如果LG显示器获得更多的订单,将导致其产能跟不上。

OLED显示屏是利用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制成的显示屏。由于同时具备自发光有机电激发光二极管,不需背光源、对比度高、厚度薄、视角广、反应速度快、可用于挠曲性面板、使用温度范围广、构造及制程较简单等优异之特性,被认为是下一代的平面显示器新兴应用技术。从理论上讲,因为OLED显示屏耗电量低,采用该显示屏的智能手机通常会待机时间更长。

苹果和三星电子是科技产业的一对死敌,通常一方的失误会让另一方受益。但这种关系在显示屏业务上并未得到体现,特别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采用的最新一代OLED显示屏中。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OLED显示屏的主要制造商,苹果去年年底发布的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X便采用了这种显示屏。市场分析师表示,因为iPhone X上市后表现并未达到市场预期,销售的疲软导致三星电子出现了OLED显示屏生产过剩的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年苹果会同时发布三款新iPhone,其中包括现款iPhone X的继任者、和一款屏幕更大的iPhone X Plus,两款机型都采用了OLED显示屏。另外还有一款配备LCD屏幕的中端型号,而三款新iPhone均采用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新一代iPhone将在今年9月发布,并且从10月开始接受预订。同时有两款新机型采用OLED显示屏,意味着苹果对OLED显示屏的需求将会较去年有所增加。(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