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将允许第三方自由设计主界面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6 09:06
在智能手表整体市场衰落的背景下,苹果手表单独获得了显著的成功,销量仍然在大幅增长。苹果开发团队也正在增加手表的各种功能。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新版的watchOS操作系统...

在智能手表整体市场衰落的背景下,苹果手表单独获得了显著的成功,销量仍然在大幅增长。苹果开发团队也正在增加手表的各种功能。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新版的watchOS操作系统中,苹果将允许第三方开发者自有定制开发主界面。

苹果手表的主界面,也被称之为“表盘”,相当于智能手机的主屏幕和用户界面。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最近在苹果手表操作系统的watchOS 4.3.1测试版本中,专业人士发现了一些动向,表明第三方将获得自由开发主界面的机会。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手表的主界面主要由苹果开发团队来提供,苹果提供了丰富的主界面,比如使用了迪斯尼米老鼠等动画图案的主界面,不过官方开发和第三方开发相比,仍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据悉,苹果watchOS系统中的开发工具NonoTimeKit中,包括了一些过去并未对开发者公布的接口和工具,其中包括了手表主界面的定制。但是在新版系统中,苹果将允许第三方使用这一接口。

开发者在这一操作系统中还看到了这样的文字:“这里是第三方表盘配置信息存放的地方。”

苹果将会在何时允许第三方开发表盘界面,尚不得而知。

按照惯例,在每年秋季,苹果将会推出新版本的苹果手表,同时推出新版本的手表操作系统,另外在年中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也会对外介绍手表操作系统的一些新功能、新配置,以便让开发者为秋季发布的新产品提前开发各种功能和软件。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执行的是软硬封闭的商业模式,自家来包办操作系统和硬件功能,从而确保最佳的用户体验。外媒评论指出,如果苹果手表系统开放第三方界面设计,这对于苹果来说也十分罕见。

在苹果手机、苹果电脑等其他电子产品中,该公司并不支持外部开发者来定制主界面。

产品表现

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手表业务目前表现优秀,同比增幅高达一半,苹果几乎成为唯一一家获得显著成功的智能手表制造商。

苹果手表在早期走了一些弯路,比如曾经推出上万美元的黄金版,期待成为时尚界人士的标配产品,这些计划遭到了失败。后来,苹果调整了战略,让苹果手表成为一款专业的运动健身工具。

苹果手表支持了地理定位、距离测量,适合户外跑步等场景,此外增加的防水功能,则面向游泳爱好者。

功能的重新定位以及价格更加合理(350美元),导致苹果手表销量获得了增长。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苹果可能占到了九成以上的份额。

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其他厂商表现不佳,Pebble公司突然倒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早已经停止刷新产品,三星、LG等公司刷新手表产品的动力也出现了下降。

之前已经有外媒指出,整体的智能手表市场基本上已经“死亡”,但是苹果等极少数公司将作为小众厂商存活下去,但是市场规模将十分有限。

有声音认为,智能手表和运动手环成为一个带有“五分钟热度”的市场,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之初的兴奋之后,放弃了佩戴。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已经有谷歌、亚马逊等大量的互联网公司,不再给苹果手表开发软件。在一些公司看来,在面积如此之小的手表上打开、操作应用软件是一种相当糟糕的体验。(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