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华为、小米谁能取得5000万出货量的增长?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8-04-18 13:49
由于小米出货量的迅猛增长,业界对它今年的出货量高度看好,甚至高看到1.5亿台,而华为的出货量目标据称是2亿台,这两家企业今年的出货量将较去年增长5000万以上,那么两家...

由于小米出货量的迅猛增长,业界对它今年的出货量高度看好,甚至高看到1.5亿台,而华为的出货量目标据称是2亿台,这两家企业今年的出货量将较去年增长5000万以上,那么两家谁能完成自己的目标呢?

国内市场,华为占优势。自从2017年一季度华为重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以来,其在国内市场显示出一骑绝尘的势头,2017年其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更达到1.02亿台,遥遥领先于跟随其后的OPPO、vivo,后两家的出货量大约在7000万左右,小米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大约为5800万台。

海外市场,小米增长势头凶猛。2016年小米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大约在1700万左右,去年其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迅速增加至3600万左右,同比增长翻倍。相比之下,2017年在海外市场对于华为来说可以用滑铁卢形容,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8.3%,2017年在国产手机品牌当中海外市场表现最优秀的无疑是小米。

国内市场高增长不再。从去年10月份起,国内手机市场开始遭遇寒风,出货量连续数月同比下滑,今年2月份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更同比大跌近四成,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继续依赖国内市场取得出货量的增长并不现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小米都难以依靠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增长取得5000万的增量。

开拓海外市场成为华为和小米的共同选项,不过发达国家市场对于这两家企业来说都不容易。华为、小米进军美国市场各有困难,欧洲市场华为已取得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但是继续前进正遭受苹果和三星越来越大的阻力;小米当下也正试探欧洲市场并开始在西班牙有所动作,但是欧洲市场对知识产权管理严格,相信小米今年在欧洲市场的进攻力度依然有限,试探市场为主。

新兴市场将是华为和小米的共同选择。当前在新兴市场占据领先优势的是小米,小米在印度、俄罗斯、乌克兰等市场均取得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的位置,其中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更取得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以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它今年在海外市场将有望延续高速增长的势头,但是如果要完成5000万增量的大部分,那意味着海外市场的出货量要实现再次翻倍增长,这样的增速似乎有点不太现实。

华为手机2017年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超过5000万,同比出现下滑,今年海外市场的出货量要从同比下滑转变成为同比增长近倍同样面临巨大的压力。

让人担心的是今年华为和小米的海外市场很可能出现激烈对撞的局面。当下小米正占据优势的印度市场,华为正欲加大力度以荣耀品牌抢占市场;俄罗斯市场,华为曾占据优势,2017年却反被小米后来居上,今年华为无疑同样希望在该市场夺回优势;而且华为旗下注重性价比的荣耀品牌也正是小米的直接竞争对手,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可能出现此消彼长的局面,即是华为在海外市场取得增长很可能导致小米出货量的下滑,反之亦然。

今年对于华为、小米来说要完成5000万的增量并不容易,它们双方的竞争正从国内市场延伸至国外市场,结果会如何还年底看看两方拿出的成绩吧。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