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数据丑闻让很多人放弃Facebook 但总体负面影响有限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11:53
4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在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泄露丑闻之后,部分用户使用Facebook的次数减少或放弃使用Facebook,但这一损失很有可能会被Facebook旗下Instagra...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4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在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泄露丑闻之后,部分用户使用Facebook的次数减少或放弃使用Facebook,但这一损失很有可能会被Facebook旗下Instagram健康的广告销售收入抵消。

GHB Insights公司技术研究主管丹尼尔-艾弗斯(Daniel Ives)在本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大约有15%的受访者表示,在发生与Cambridge Analytica有关的数据丑闻后,他们将减少Facebook的使用次数和频率。但艾弗斯说,删除Facebook账户的用户影响“微不足道”,也证明事情的发展已经得到了控制。

“我们估计在最坏的情况下,Facebook每年的广告收益在10亿到20亿美元之间。就算用户数量增速放缓,2018年大约只有3%的收入可能会面临风险。”艾弗斯表示。

在部分用户减少使用频率的同时,美国和海外监管机构纷纷敦促Facebook披露其更多有关隐私数据保护措施的信息。最近几个月,一位前员工告密者对媒体表示,被Facebook删除的一些用户数据实际上是通过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向第三方进行出售的部分。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议员们面前也讨论过这个问题。艾弗斯说,他认为扎克伯格处理得非常好。在参议院司法和商业委员会的联合听证会上,扎克伯格表示使用Facebook的用户数量并没有大幅下降。

除了参加国会听证会,扎克伯格还将在下周向华尔街公布公司的一季度财报表现。艾弗斯强调:“对投资者来说,这是进行下一步动作的关键指导方针,要么提高对Facebook的信心,要么在考虑未来风险状况的基础上提高警惕。”

在非常关键的季度财报发布之前,艾弗斯对Facebook的业务前景保持乐观,主要归功于Facebook旗下Instagram业务保持了非常健康的盈利增长势头。

艾弗斯认为Facebook今年的目标股价会达到225美元,远高于周五收盘时167美元的价格。

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对Facebook的目标股价平均为216.47美元,与艾弗斯一样,91%的分析师对Facebook的股票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的评级。

尽管如此,艾弗斯强调对Facebook来说,更严格的监管措施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Facebook的未来是一条漫长而曲折的道路,在未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Facebook和扎格伯格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