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迟迟不对谷歌做裁决引发担忧 反垄断专员回应调查正在推进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9 16:41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三表示,针对谷歌可能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系统以及AdSense广告服务来挫败竞争对手的调查正在...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三表示,针对谷歌可能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系统以及AdSense广告服务来挫败竞争对手的调查正在推进。欧盟迟迟未就该项调查做出裁决,引发了竞争对手和消费者群体日益增长的担忧。

一个名为FairSearch的游说团体最早在2013年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投诉,欧盟委员会于2015年开始正式对谷歌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在2016年看到的一份文件称,欧盟委员会打算对谷歌进行巨额罚款,并责令其停止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收入分成以换取那些制造商在各自手机中只预装谷歌搜索。

预计欧盟委员会还将告诉谷歌不要再强制消费者在安装Google Play应用商店时同时安装Chrome浏览器和其他应用程序。在AdSense的案件中,谷歌被指控在2016年在网络搜索广告中屏蔽了竞争对手。

欧盟委员会至今尚未对这两宗案件做出裁决,这引发了竞争对手和消费者群体日益增长的担忧。

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维斯塔格对欧盟议员们说:“我们正在推进这两起涉及谷歌的案件。”

议员拉蒙-特里摩萨(Ramon Tremosa)称:“这两宗涉及谷歌的案件已经进行了5年,似乎成了永恒。”与谷歌的某些竞争对手相呼应,他敦促维斯塔格拆分这家公司。但是这样的举动似乎不太可能,因为法律门槛太高了。

特里摩萨是丹麦前经济部长,他有权对违规企业做出全球年营业额10%的巨额罚款。去年,他对谷歌开出了创纪录的24亿欧元(约合29.7亿美元)的罚款单,原因是谷歌将竞争对手从它的购物服务中排挤出去。

但是业内专家、分析师甚至谷歌的竞争对手都表示,由于谷歌根深蒂固的主导地位和产品太受欢迎,监管机构可能很难打破该公司的垄断地位。(编译/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