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成出席2018中国人工智能生态峰会,发布人才知识图谱全新范式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2 11:28

3月20日,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应用与生态峰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峰会以“AI2.0 时代 应用落地 平台建设 生态共赢”为主题,邀请在各个应用领域领先的AI 厂商共聚一堂,分析有潜力的AI 应用场景和可行的商业路径,交流各自的经验和教训,分享对于AI 平台和生态的看法。e成科技作为唯一一家人力资源领域AI应用服务企业受邀出席,并荣获“2018中国领先企业服务智能厂商” 奖项,e成科技首席科学家陈鸿博士作为代表出席峰会,现场发布基于知识图谱应用于人力资源行业的全新研究成果。

e成合伙人、首席科学家陈鸿博士发表基于知识图谱应用于人力资源行业的全新研究成果

知识图谱的力量:如何明智地做关于人的决策

在峰会现场,e成科技首席科学家陈鸿博士以“知识图谱的力量:如何明智地做关于人的决策”为主题发表演讲,从如何构建以人才为核心的经济知识图谱及其实际应用场景两个方面分析了知识图谱在人力资源行业上的应用,并发表e成科技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全新应用范式研究成果。

e成合伙人、首席科学家陈鸿博士

陈鸿博士谈到,人力资源行业其实是做关于人的决策的数据密集型行业,其中的传统数据就包括简历、JD、面试评价、绩效等。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对数据的处理已经从简单人工处理进入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而其中知识图谱则能把这些数据连接起来,挖掘其中更多价值,帮助企业管理层及HR们更明智的做出关于人的决策。

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的概念,是指把事物和概念通过它们之间的关系连接成网,理论上人类所有的知识都可以纳入一张巨大的知识网络,而人力资源行业因其数据的多样性及数据与数据间大量有效关系的存在,只需要处理好简历和JD中的大量信息就能唾手可得一个规模巨大且深具价值的人才知识图谱。

e成合伙人、首席科学家陈鸿博士

e成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AI招聘服务云平台,就构建了以人才为核心的知识图谱,围绕描述人才的核心目标,关联了八类概念体系:行业,公司,部门,职能,工作内容,证书,学校和专业;图谱中人才关联的每一类概念都可以延伸出去一整套的分层的实体系统,在构建实体系统时使用无监督方法实现构建过程自动化。如果将实体与实体间存在的语义向量看作“力”,那么在知识图谱的网状结构上就可以进行受力分析;当两侧的力能够平衡,则代表关系能稳定存在,反之亦然,这也是e成科技首次在人力资源领域内提出的知识图谱全新应用范式。

这一知识图谱的新应用范式将会使人事决策更加明确,通过将机器学习模型嵌入知识图谱评估关系强弱来预测和评估成功率。而且这一知识图谱的新应用范式的应用场景也更多元化,不止是在招聘时人岗匹配的场景,在企业内推项目中如何选择最优人脉路径、该如何整合团队甚至进行团队任务分配等场景都能应用这一知识图谱的新应用范式,帮助企业管理层和HR做出更明智的人事决策。

陈鸿博士发布基于知识图谱应用于人力资源行业的全新研究成果后引起了现场来宾热烈讨论。在AI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其重心已经从技术逐渐向商业应用倾斜,只有通过落地应用才能检验AI 技术的实际价值。而e成科技作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AI技术应用的创新者,正致力于把AI技术更好的应用于人力资源行业,从用户实际应用场景出发打造更优AI招聘体验,通过多样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参与企业人才战略决策,辅助企业全面搭建人才体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