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 “彻底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将允许在加州测试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2-24 11:23
美国加州已经成为全世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一片热土,一共有50多家公司在这里测试无人车,之前Waymo等公司要求加州政府,能够批准彻底没有备份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

美国加州已经成为全世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一片热土,一共有50多家公司在这里测试无人车,之前Waymo等公司要求加州政府,能够批准彻底没有备份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

据外媒最新消息,最早在4月初,彻底没有备份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将有望在加州上路测试。

目前,在全美国各地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一般都有一名备份司机或是测试工作人员,在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这名备份司机需要将车辆切入到人工模式,迅速控制汽车。

据美国旧金山商业时报报道,加州车辆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该部门已经修改了自动驾驶汽车监管的相关制度,新制度将允许没有备份司机的无人车上路测试,这一新制度目前正在加州行政法办公室接受审核,有望在下周一获得通过。

这也意味着,在一个月之后的4月2日,彻底没有备份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被允许在加州的道路上测试。

不过根据新规定,如果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向盘上没有工作人员,则车辆必须进行通过远程进行监控或操控。

据报道,加州车辆管理局对于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定义进行了修改,“自然人持续控制汽车”不再是一个必要条件,但是要求车辆具备“测试驾驶员或远程操控员”。

这意味着苹果、Waymo、三星电子等在加州测试无人车的公司,能够在测试总部远程操控汽车,不仅大幅降低了车辆测试的成本,车辆也能够更加符合未来商用的场景。

另外,加州车辆管理局也规定,上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具备四级或者五级自动驾驶技术(这一分类标准来自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

在四级自动驾驶中,车辆具备完整的自动驾驶功能,完成对于安全十分重要的驾驶功能,另外在整个行程中必须对路况进行持续观察。

目前已经有大约50家公司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包括三星电子、丰田在内的国外公司也来到了加州,硅谷所在的加州已经成为全球研发自动驾驶的一个试验田。

以谷歌兄弟公司Waymo为代表,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已经研发了十年时间,目前接近了商用。Waymo公司之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获得了汽车客运运营牌照,另外订购了几千辆克莱斯勒公司的七人车,此外还和保险公司签署了协议,Waymo将在今年之内正式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

优步(Uber)也在多个城市测试无人出租车,无人出租车已经完成了五万个付费订单。

在全球各国,一些办公园区在内的地点已经先期进行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比如园区穿梭巴士等,但是应用规模比较小。

另据报道,在加州车辆管理局的新规定中,任何公司如果准备展开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必须告知所在城市的政府,另外在车辆和远程操控员之间必须建立通信连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