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即将支持全球iMessage聊天用户转账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2-24 10:38
在中国互联网市场,消费者早已经习惯了在聊天工具中随时给对方转账。海外厂商在这一服务商处于落后地位。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在准备在全球市场推出基于聊天工具的个...

在中国互联网市场,消费者早已经习惯了在聊天工具中随时给对方转账。海外厂商在这一服务商处于落后地位。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在准备在全球市场推出基于聊天工具的个人转账服务。

在美国市场,移动支付和个人转账成为两个独立的软件或应用功能,比如市场上出现了专门的个人转账工具Venmo等,这样的分类降低了用户体验和效率。

去年,苹果通过iOS新版更新,在美国等地推出了面向iMessage聊天服务的个人转账功能,其中使用了苹果支付中的现金功能。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周五,许多海外国家的用户表示,看到了聊天个人转账的部分信息。

比如爱尔兰一位苹果手机用户提供的截图显示,在聊天工具的板块中,出现了有关“苹果支付现金”的相关功能。

巴西、西班牙等地区的用户也看到了相关的功能。实际上,苹果支付服务目前尚未进入巴西市场,苹果掌门人库克之前表示,今年下半年准备让苹果支付覆盖巴西。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部分苹果开到了相关的信息,但是目前还无法完成成功的个人转账,表明苹果仍在进行最后的测试。

在全球市场,移动聊天工具和转账服务的整合早已经司空见惯,比如中国大量用户通过微信工具给好友转账,免去了过去跑到银行或者柜员机进行汇款操作的麻烦。

在全球移动聊天市场,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已经拥有超过十亿人的用户,Messenger在若干年之前也推出了好友之间的转账服务。

显然在聊天好友之间的转账方面,苹果落后于其他厂商。

据报道,聊天服务的个人转账功能,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众所周知的是,苹果支付、谷歌支付、三星支付等服务在国际上推广的速度比较慢,这自然影响了其他移动互联网服务整合支付或转账功能。

在欧美市场,信用卡的高度普及阻碍了移动支付的发展,一些消费者表示,移动支付不见得比刷卡支付更方便,根本没有必要把信用卡捆绑到手机软件上。

时至今日,上述三大移动支付公司均未公布权威的活跃用户数据,三大支付大体上进入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仍然在艰难扩大用户规模。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