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拟建真空管道超级高铁 启动可行性研究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2-23 09:44
马斯克倡导的“真空管道高铁”(Hyperloop,或“超环高铁”)逐步被认可,近日印度政府和美国公司签约,将修建一条孟买到普纳的超环高铁。

马斯克倡导的“真空管道高铁”(Hyperloop,或“超环高铁”)逐步被认可,近日印度政府和美国公司签约,将修建一条孟买到普纳的超环高铁。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一家公司最近和地方政府签署协议,准备研究建设一条连接芝加哥和克里夫兰的真空管道高铁。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这家新签约的公司是“超环运输技术公司”(HTT),该公司近日和美国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政府签署了协议,联合进行上述高铁的可行性研究。

由于是可行性研究,因此这条从芝加哥到克里夫兰长达大约500公里的真空管道高铁是否会建设,仍是一个未知数。

在美国,马斯科创办的钻孔公司最近取得了进展,该公司准备建设一条连接东海岸纽约、华盛顿、费城等真空管道高铁。之前马里兰州政府已经批准该公司开挖一条隧道,最近华盛顿市政府也批准该公司开挖车站。

需要指出的是,超环高铁利用了低真空管道和磁悬浮技术,速度将接近飞机的1000公里时速。但是这种高铁不仅可以修筑在地表,也可以开挖地下隧道。

最近,美国公司“维珍超环一号”公司和印度政府签署了框架协议,准备修建从孟买市到普纳的超环高铁,长度为150公里,行驶时间为25分钟。

超环高铁仍然是一个新技术,时至今日全世界并未有任何投入商业运营的线路,之前包括SpaceX等多家公司进行了技术测试,证明这种技术可行。

不过行业内对于超环高铁仍然存在质疑,比如后续维护成本比较高,另外在停电或是恐怖袭击发生时无法及时疏散乘客。

在低真空环境下,类似“胶囊”的运输舱将完成旅客和货物的运输,空气阻力的消失导致速度极高。不过,“地面飞行”的梦想,是否能够变成现实,还不得而知。

另外,除了美国、印度之外,欧洲一些国家也在进行超环高铁的试验。

目前基于轨道的高铁,一般运营时速在三百公里左右,大约为超环高铁理论速度的三分之一。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