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质量问题,松下召回97万台问题料理机家电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2-02 14:46
日本松下公司1月31日发表声明,称因部分零件存在质量问题,公司将召回旗下12个型号大约97万台料理机的问题零件。

2月2日消息,日本松下公司1月31日发表声明,称因部分零件存在质量问题,公司将召回旗下12个型号大约97万台料理机的问题零件。这些产品都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

官网公告显示,12款料理机型号均以MX-X开头,由松下在2009年1月至2016年1月间生产。一些消费者反映,部分料理机刀组下方的金属片会在使用过程中损坏、脱落,混入食物中。松下在公告中说,他们会向消费者免费寄送新零件,回收替换下来的刀组。

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报道,松下已发现10起因此导致的误食事件,还有两名消费者因食用混有金属片的食物导致嘴部划伤。

近年来,日本松下的多类产品频频出现质量问题,惹人担忧。

2015年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市场上空气净化器夸大宣传空气净化性能,如适用面积和甲醛去除率的现象。其中松下一款空气净化器F-VXG70C甲醛去除率标称99%,实测只有56%,在被检测的6款空气净化器产品中,只有松下没有标注适用面积。

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消费者协会于2015年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品牌波轮和滚筒式洗衣机开展比较试验,其中松下被抽查的4款产品中,就有3款产品在洗净效果项目评价为3颗星,并未达到良好的洗净效果。据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洗衣机在耗电量、用水量方面,均符合其能效标识上的明示值,但在洗净方面,洗衣机样品却存在问题。

事实上,松下洗衣机因产品质量问题被相关部门曝光也并非个例。2013年,上海质监部门对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显示,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Panasonic牌XQB65-H671U型全自动洗衣机的洗净性能、耗电量和能效等级均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但松下方面否认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并申请复检。复检后,上海质监部依然发现该批次产品存在上述质量问题。

(来源: 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