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FF内部信:诉原CFO盗取商业机密家电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8-01-30 18:37
据外媒报道,此案因为涉及FF以及目前备受争议的创始人贾跃亭而受到极大关注。据称,此案索赔金额或将高达数十亿美金。

网易科技独家获悉了FF的一封内部信截图,其中显示,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近期对前CFO Stefan Krause 和前CTO Ulrich Kranz以及其创办的EVELOZCITY分别提起了仲裁申诉和联邦法庭诉讼,控诉其非法窃取Faraday Future大量核心商业机密及技术机密。

据外媒报道,此案因为涉及FF以及目前备受争议的创始人贾跃亭而受到极大关注。据称,此案索赔金额或将高达数十亿美金。

这封网易科技独家获悉的内部信显示,其在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法院西区分院进行了起诉(案卷号:2:18-cv-00737);据称,FF被盗取的核心商业机密及核心技术机密涉及电池、电机、电控、VPA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人工智能及车联网(I.A.I)等软硬件领域;有FF内部人士向网易科技称,这些均系FF成立近4年来积累的技术精髓。

独家|贾跃亭FF内部信:诉原CFO盗取商业机密

此外,FF内部人士称,其前高管StefanKrause和UlrichKranz及其创办的EVELOZCITY公司还涉嫌从FF非法雇佣包括中高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在内的多名员工,根据诉状称,其中个别人员在离开FF之前就已预谋非法获取FF核心技术机密,供EVELOZCITY所用;此外,该公司计划开发一款与FF现产品规划的下一款中级车极为类似的车型,与FF展开不正当竞争。

来自FF的内部员工称,Stefan Krause和Ulrich Kranz在FF任职期间,一直想排挤公司创始人贾跃亭,散布只要贾跃亭在公司就无法获得融资的言论,后发现此计划无法得逞,或继而采取从FF期间接触的投资人处获得投资创办新公司的方式与FF展开不正当竞争。

前CFO被诉涉嫌盗取FF机密

2017以来,FF陆续聘用了原宝马集团和德意志银行CFO Stefan Krause出任公司CFO和原宝马集团i系列负责人UlrichKranz出任公司CTO。据某FF内部人士称,Stefan和Ulrich加入FF时间仅仅数月时间就被解雇,几乎没有做出太多贡献,并未对公司的产品和研发产生任何实质性的贡献和影响。

2017年11月初FF曾公开发布了一份声明显示,Stefan Krause和UlrichKranz被FF解雇,相关人员存在失职、渎职甚至涉嫌违法的行为,公司正在采取法律行动。据记者了解,当初正是因为Stefan Krause在融资方面的不作为,几乎导致了FF濒临破产边缘。

该诉讼状称,StefanKrauze和UlrichKranz创办的EVELOZCITY公司不断蛊惑FF员工加入,并涉嫌指使其中几名员工在FF离职前从FF盗取商业机密和核心技术机密为新公司非法所用。

据该人士对网易科技称,Stefan提出争取CEO职位的时候,“老贾还是婉拒了,老贾想找的CEO必须是产品或技术专家而且具有变革理想的人。”该内部人士称,Stefan想利用公司资金短缺的时候伙同个别投资人低成本控制公司的尝试也失败了,“当他发现FF和老贾如此坚韧,他的阴谋无法得逞时,在FF任职期间居然创办了另一家新公司,并涉嫌盗取FF核心技术。”

前述FF内部人士称,市场需要良性的竞争,但绝不需要缺乏职业操守的人领导下的公司存在,也希望FF的遭遇也能对其他新创公司是很好的警醒,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FF成立于2014年,来自FF的官方消息显示目前已经组建了一支近1000人的研发团队,推出了首款车型FF 91。2017年CES期间贾跃亭高调发布了FF91,该车最大亮点在于拥有峰值功率783kW(1050马力),0-96km/h加速时间为2.39s,比特斯拉Model P100D的2.4s还要快0.01s。

不过,一年过去了, FF91并未实现量产。

但,在2018年CES上,FF组织了中国媒体的上路试乘。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