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董明珠间硝烟再起 这次比拼的是人才!家电

砍柴网 / 马哲 / 2018-01-29 19:20
据了解,肖友元此前曾担任格力电器海外销售总经理,于2014年离开格力,随后跳槽至创维,又在两年后因理念不合离开了创维,自立门户。

近日,有消息称小米公司生态链在企业智米科技有意在空调业进行扩张,正在与格力前员工肖友元的公司商谈合作事宜。董明珠与雷军向来是老对头,如今在人才流向方面再生摩擦,董小姐这次怕是要气得不轻了!

blob.png

据了解,肖友元此前曾担任格力电器海外销售总经理,于2014年离开格力,随后跳槽至创维,又在两年后因理念不合离开了创维,自立门户。如今小米已经与肖友元的公司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只是还在就合作范围等问题还在磋商过程中。

此前,小米曾在2017年8月推出过一款变频空调,但除此以外,小米在空调领域并无建树,生产制造也是由长虹进行代工的。不难推断,小米之所以要与肖友元合作,原因就是看中了他在格力所积累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等经验。

有趣的是,自从董明珠和雷军定下十亿赌约后,双方均涉足了对方的核心业务。格力早已进军手机业,只是反响平平,还因格力2代手机推出后销量个位数,随后疑似紧急刷单上过新闻。而小米在空调业务方面至今也未能激起大水花。此时小米向格力前员工伸出结盟之手,此举难免带上了几分火药味儿。

而董明珠对于对手挖角一事向来十分痛恨,多次在公开场合斥责同行挖人,甚至曾经表示,“曾经有一家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的领导,带来一个班子来珠海驻扎挖我们的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其激愤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小米虽然不是直接从格力挖人,但其业务布局和用人策略必将导致二者在市场上直接冲突。起用前格力员工能否帮助小米打开空调市场,或将成为未来空调业的一大变数。

作者: 马哲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