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格力电器看如何实现“三个转变”家电

砍柴网 / 人民网 / 2018-01-26 23:11
 近日,格力电器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正式签约,该项目将全部使用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

近日,格力电器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正式签约,该项目将全部使用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

格力-凤凰世贸中心签约仪式

在美国这一全球标准最严格的市场,格力电器为何能够一举中标?凤凰世贸中心首席执行官Marshall Stahl表示:“格力是中国制造企业走向世界的代表。为解决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格力积极探索新能源与空调的结合,自主研发出光伏空调,这与凤凰世贸中心筹建的低碳环保初衷不谋而合。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国制造,选择了格力。”

此次中标凤凰世贸中心,为近年来格力大型项目的又一斩获,此前,格力相继中标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场馆及配套工程、2014年索契冬奥会大型商业中心、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场等,展示了格力电器强大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不难发现,以智能制造为路径,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以品牌打造为目标,格力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了中国造,探索出了一条可资借鉴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之路。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我们认为它是一种责任担当。格力的目标从来不仅是海外市场的开拓,更重要的还在于带领中国制造走出去,带着优质的产品走出去,携带高端技术走出去,最终实现品牌走出去,让格力的技术、产品服务于全世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

格力电器与凤凰世贸中心的牵手,并不是一件意外事件,也不是因为格力电器足够幸运,这种彼此的合作,是建立在对方对格力电器的实力和担当充分认知和肯定的基础之上。格力电器作为享誉世界的家电企业,不仅是中国制造的名片,也是全球空调的翘楚,选择格力电器,就是选择了全世界最好的空调产品。树立这种中国制造的实力与自信,也正是“三个转变”的出发点和归宿。

我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只有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优质高效多样化的供给体系,才能在新的水平上实现供求均衡,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中国制造“三个转变”,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突破路径。只要更多中国制造企业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赢得更好未来。

来源: 人民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