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手机出货华为增长OV下跌,2018年国产手机该怎么做?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8-01-28 17:06
最近echcrunch媒体公布了Canalys的数据,中国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比2016年下降了4%,达到4.59亿台。其还同时介绍,中国在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表现最差,出货量骤降14%,不...

最近echcrunch媒体公布了Canalys的数据,中国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比2016年下降了4%,达到4.59亿台。其还同时介绍,中国在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表现最差,出货量骤降14%,不到1.13亿部。

如果全年4.59亿的话,那么第四季度还不够其中的1/4,可见确实开始下跌。同时其数据也显示,四季度华为出货量增长了9%,超过2400万部智能手机,Oppo和Vivo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6%和7%,分别为1900万部和1700万部。其统计的前五名分别是:

华为,2400万部;

OPPO,1900万部;

vivo,1700万部;

苹果,1300万部;

小米,第五。

而从2018年第一个月看来,各家还在去库存,新产品并没有推出,也反映了市场的疲软。那么,手机厂商应该如何做,才能赢得市场呢?

面对已经饱和的市场,首先核心还是进一步创新,比如vivo的屏下指纹,可以方便的让全面屏实现正面解锁,就很不错。

其次,要让创新产品迅速普及,例如全面屏。华为在推出麒麟970后,迅速拉低到2700元价位,而麒麟960则拉低到2000元价位,加速了普及。

第三,需要提升颜值。这里nova 2s做得很不错,外观表现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而ov的颜值外观也是传统强项,但需要提升配置。

第四,加强拍照。最近体验了华为Mate10的一倍变焦功能,感觉提升了很多应用场景,所以华为才要做3摄,直接拉升到5倍吧,这样看其产品会非常实用。

第五,加强续航。现在国产手机在保持轻盈的同时,普遍把电池提升到3500mAh甚至4000mAh,而其续航力也大大加强。

当然,还需要扩展国际市场,因为国内市场已经饱和了,怎么降价,市场也不会增加的,更多是挤压同行的份额,实现战略打击。虽然今年华为在美国出师不利,但相信其还是能够为国产手机开疆拓土的,后续可期,而小米等品牌也是希望所在。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