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称为国产手机的“黑马”,线下门店模式,华为小米也在模仿!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1-28 17:01
说起vivo手机,人们一定会想起步步高。而说到步步高人们又会想到创始人段永平。段永平堪称一代商业奇才。他旗下的公司基本找不到融资的记录,更又谈何上市呢?

说起vivo手机,人们一定会想起步步高。而说到步步高人们又会想到创始人段永平。段永平堪称一代商业奇才。他旗下的公司基本找不到融资的记录,更又谈何上市呢?

虽然近些年国内手机市场非常不错,但是要想在华为、小米等这样的公司下,取得一定的市场,如果没有几把刷子,那还真是不行的。

根据报告显示;国内的华为、小米、vivo分别占据了国内手机市场前3的市场份额。大家都知道小米的发家历史。当年的小米就是搭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快车,依靠移动互联网快速崛起。

而相比之后的vivo显然已经不具备这样的机会,所以vivo选择专攻零售。果然,在全国快速扩张门店的布局下,vivo手机是成功抢占了三四线,乃至农村的市场。vivo能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vivo正确的战略定位。

在大家对小米的新鲜感下降之后,vivo依靠强大的线下渠道,走的路线也是中低端。而且手机配置也不差。相信大家基本可以看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vivo门店的身影。而vivo正是依靠这样的门店优势,才能与小米华为这样的公司抗衡。

在vivo眼中,互联网销售固然很重要。但是vivo就是依靠线下门店,为用户直接打造购物体验。让用户摸的着的方式去营销。同时可以在线下快速积累用户们的反馈。

大家也看到了,随着近些年小米之家门店越开越多。我们就可以发现,vivo这一策略,已经得到了业内的认可。说不好听点,小米正在模仿vivo门店的模式。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