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为何不告小米公司侵权,反被国内手机厂商告侵权?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1-25 09:58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一直技术创新闻名。其生产的iPhone手机受到全球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国内很多手机厂商都在模仿iPhone手机。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一直技术创新闻名。其生产的iPhone手机受到全球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国内很多手机厂商都在模仿iPhone手机。

无论是手机外形还是软件形式。都与iPhone非常相似。关于这一点,苹果公司为什么没有告国内手机公司侵权呢?

以小米为例,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目前主要市场还是在国内与印度,这对美国的苹果公司并没有太大的冲击。毕竟目前没能进入美国市场。再加上没有准确的证据,苹果公司也只好草草了事。

而国内的手机厂商魅族,就曾因魅族M8因触犯苹果专利而被迫停产。这一举动让魅族公司很受伤,同时苹果公司也算是给了国内手机厂商一次警告。

相反苹果公司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裁定外观专利侵权,陷入“禁售”风波。这是2012年来苹果在中国再次遭遇类似纠纷。苹果公司公开回应说,iPhone6和iPhone6Plus在中国市场仍正常销售。

国外的品牌想在本土品牌的主场赢得官司,这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关于外观以及设计方面的官司尤其难打,只要别人没有对你进行百分之百抄袭你就不能告到人家,随意做一些修改相似度就没有百分之百了..

对此,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