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疲软,iPhoneX砍单接近四成,苹果真的不行了吗?手机

砍柴网 / 多少说 / 2017-12-31 15:50
台湾经济日报称,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下修明年首季销量预估,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四成。此前传出苹果对原本的追单反转为砍单,预计iPhone X明年一季度订单或减三...

先来看媒体爆料时是怎么说的。

台湾经济日报称,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下修明年首季销量预估,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四成。此前传出苹果对原本的追单反转为砍单,预计iPhone X明年一季度订单或减三成。

实际上是一种猜测。

很快,就有媒体寻求证实。

证券时报记者就此致电蓝思科技、安洁科技,两公司均表示并未收到苹果下调明年一季度订单的消息,目前仍在按照原计划生产。但是,部分券商研究员掌握的情况是苹果下调销售预期属实,有两家券商分析师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透露,苹果方面确实下调了明年一季度销售目标,但幅度比传闻的要小。

所以翻译一下,直白一点讲,那就是媒体爆料iPhoneX砍单接近四成,消息不可靠,但可靠的是,iPhoneX确实会下调订单,但不至于会有40%那么多。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真的不行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

1、削减订单的不仅仅只有苹果,同样也有中国手机品牌

不仅仅苹果手机削减了订单,华为、OPPO、vivo这些厂商在2017年下调了订单,但并不代表他们在衰退,只能说是这些厂家之前对市场形式过于乐观,把目标定的有点高了。毕竟IDC最新的2017年Q3的出货量会发现,全球前5的厂商出货量都在增长,衰减的是others,换句话说整个市场就这么大,整体只有2.7%的增长,而各家之前都定20%以上的成长目标,虽然从others手中抢夺了一部分用户,但是小米有着102.6%的增长,那其它家自然会有很多需要下调订单数量的,不可能还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速度。

2、iPhoneX在美国场销售不达预期

根据媒体的披露,iPhone X 开售后的前1000万台订单中,竟有650万台来自中国大陆市场,在美国等重要市场的表现却远不如预期。据悉,在截至12月3日的一个月内,美国市场卖出去iPhone中,iPhone X和iPhone 8系列的销量共占69%,其余用户都倾向于购买旧机型。

如果圣诞期间,iPhone X 依然没有大的起色,那削减订单是非常可能发生的。

而美国市场的占比是非常高的,对iPhone X的整体销量也有大的影响。

3、全球智能手机增长疲软,高增长时代结束了

根据全球知名市调机构IDC的报告, 2016 年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为 14 亿 7060 万台,同比增长 2.3%,为历史最低水平。换句话说就是市场饱和了,看IDC的2016年出货量报告可以发现在2016年苹果的出货量就同比较少了7%,但是OPPO、vivo、华为在2016年的亮眼表现让人忽略了这个事实。

而2017年,就连OPPO、vivo和华为也无法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了,就更别说100%以上的增长了。

总的来说,全球智能手机增长已经趋缓,自然iPhone手机也不会例外。

4、iPhone X的高售价也影响了其销量

iPhone X的价位,不仅中国人觉得贵,欧美也不例外,也认为iPhone X的价格过高,宁愿继续用之前的iPhone手机或者入手iPhone 8。

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在苹果手机的销量占比上不高,iPhone X约占据30%,iPhone 8系列约占据39%,剩下31%销量则完全来自于老款机型。和该情况对比明显的是,iPhone 6当年推出之时,占据了苹果当季94%的销量。

但是即便如此,只能说全球智能手机高增长的时代结束了,但是无法佐证说苹果公司不行了,苹果公司还是很性的,很可能成为首个市值破万亿的科技企业呢。

来源:多少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