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今年能完成千万智能手机出货量么?手机

砍柴网 / / 2017-12-24 19:16
诺基亚手机品牌的运营企业HMD从没对外公布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这一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这令外界对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只能进行估算,近日市调机构Counterpoint认为它三季度...

诺基亚手机品牌的运营企业HMD从没对外公布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这一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这令外界对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只能进行估算,近日市调机构Counterpoint认为它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80万左右,那么它今年能完成千万智能手机出货量么?

诺基亚或能实现千万智能手机出货量

知名市调分析机构IDC认为诺基亚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万部,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0万部,上半年合计为150万部。

10月份的时候有机构预估诺基亚今年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50万部,如今Counterpoint给出较为精确的数据认为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了此前分析机构估算的数据,甚至更有机构认为诺基亚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40万部,超过此前的预期。

以Counterpoint的数据来看,诺基亚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速达到一倍,四季度在圣诞假期和元旦假期的节日为手机销售旺季来看,诺基亚再次实现环比增长一倍达到560万甚至更多是有可能的,这样算来它今年实现千万出货量倒是相当有希望的。

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那么诺基亚的复兴机会将相当大,因为此前被誉为全球较为成功的创业企业--小米和乐视销售手机第一年的数据分别为719万部、400多万部,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所取得的成绩显然超越了它们曾取得的成绩。

受制于各种因素诺基亚也有可能无法达成目标

诺基亚上半年的150万智能手机出货量有近百万是在中国市场完成的,而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11月份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同比下滑近10%、超过20%,这意味着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非常可能会出现超过两位数的下滑,这对于诺基亚来说显然不是利好消息。

诺基亚品牌的复兴其实与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息息相关,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诺基亚能稳居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第一位与它长期在中国市场占据第一位的市场份额有很大关系,在美国市场它的表现向来不佳,如果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在华米欧维均强力抢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情况下,诺基亚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一倍可能成为泡影。

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所取得的成绩主要是依赖于它当年建立下来的品质可靠的口碑,然而时隔多年之后,在首批铁杆粉丝购买诺基亚手机后,他们很可能会对诺基亚失望,诺基亚当前在中国市场发售的诺基亚6、诺基亚7在配置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手机品牌的同档次产品,而如今的诺基亚手机采用的系统也是中国手机品牌所采用的Android系统,因此被质疑为靠情怀圈粉,可是如今的中国手机用户可是相当理想的,并不会轻易为情怀买单。

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后,从IDC的数据可以看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其表现可能远远落后于预期,而且这是在它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发售了更多手机款式情况下所取得的,圣诞假期和元旦假期更能拉动销售的其实是欧美市场,然而IDC上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的市场那些用户对诺基亚并没什么情怀,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下滑阴霾情况下四季度诺基亚是非常有机会无法取得环比增长一倍的好成绩的。

对此,笔者更倾向于诺基亚今年无法完成千万出货量,各位看官的看法呢?你们会希望诺基亚这家手机品牌再回归当年的辉煌么?如果是,那么就掏出钱包购买诺基亚的手机吧,为它的复兴尽一份力,反正我是不会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