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首款全面屏手机或发布,这次能顺利打开中国市场吗?手机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7-12-19 20:17
无论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何,诺基亚已经展开了它的“2018行动”。

无论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何,诺基亚已经展开了它的“2018行动”。

近日,设备型号TA-1054、被外界猜测为2018款诺基亚6的机型的相关信息已经出现在了工信部网站。据了解,2018款诺基亚6是诺基亚6的衍生版。根据“证件照”来看,该机疑似采用18:9“全面屏”设计,似乎也从侧面印证了此前诺基亚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是2018款诺基亚6的传闻。据悉该机或于明年初正式发布。

诺基亚6

看样子,诺基亚终于要追赶“全面屏潮流”了,凭借这款产品,诺基亚就能更好打开中国市场吗?

“中规中矩”的诺基亚

作为手机行业曾经的王者,诺基亚今年的回归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关注,用户们或许仍然保持着对于诺基亚的期待。回归后的诺基亚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安卓智能手机机,一款是入门机型诺基亚6,另一款则是中端机型诺基亚7。

仅从产品来看,诺基亚6和诺基亚7或许算不上优秀,不仅性价比较之一众国产手机低出一截,在外观、功能等方面也趋于保守,可能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诺基亚7蔡司认证的摄像头了。然而,在如今这个部分千元机都搭载双摄的年头,认证很多时候也不过是个名号,对于消费者未必就有强大的吸引力。

诺基亚7

当然,对于诺基亚来说,回归的第一年是关键的一年,产品相对的“中规中矩”,选择降低风险、稳扎稳打的策略似乎也说得通。

然而回过头来看诺基亚或发布的这首款全面屏手机,在表现并不突出的一年之后,有消息称,诺基亚6(2018)将配备5.5英寸18:9全面屏,搭载高通骁龙630处理器,内存组合4GB+32GB 。如果是作为一款明年上市的产品,这款诺基亚6(2018)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甚至是略显“保守”。

如果说此前的诺基亚6、7是诺基亚在中国市场的“试水”产品,难道这次的诺基亚6(2018)又是一次“试水”?即便如此,在钉科技看来,如果频繁“试水”,可能会将用户对于诺基亚仅剩的一点情怀消磨殆尽,这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姗姗来迟”的全面屏

回望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不难发现,全面屏成为了焦点。自上半年采用全视曲面屏的三星旗舰S8系列面世伊始,各大手机厂商们就开始纷纷着手布局全面屏这一领域。到了下半年,手机厂商几乎集体爆发,打响全面屏战役。

在这个全面屏大战的过程中,为体现出差异化,各大手机厂商也是不遗余力。产品布局上,从初期的高端旗舰专属逐步下沉至中低端乃至千元机;外观形态上,又可分为普通全面屏、异形全面屏以及全视曲面屏等。

就目前情况而言,国内除了魅族系之外,其余所有主流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全面屏手机。就算本身产能、供应链把控能力可能相对不足的一些小众手机厂商,如糖果、SOP等也以最快的速度跟进全面屏。因此,诺基亚的全面屏手机可以说是“姗姗来迟”。

另外,纵观当下的全面屏市场,手机厂商们可能已经认识到,全面屏或许只是未来智能手机的“标配”,并不能上升为核心竞争力的层次。而如果诺基亚的全面屏要等到明年初才上市的话,或许在无形之中就降低了用户预期,毕竟这个时间节点比之“敢为天下后”的OPPO都晚了好几个月。

诺基亚6

再回过头来看这款可能的诺基亚6(2018),这样一个目前看来还没有做出什么新“花样”的全面屏产品,难言竞争优势。事实上,为打破全面屏设计所带来的新一轮同质化竞争,目前一些头部品牌已经转战折叠屏概念。从这个角度看,诺基亚似乎有点跟不上节奏。

综上,如果诺基亚新机仅凭“全面屏”,恐怕依然难以打开中国市场。毕竟,市场永远不乏跟随者,而消费者需要的则是差异化。

来源:钉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