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推出荣耀9青春版,豪言3年内进入全球智能手机TOP5手机

砍柴网 / 朱涛伟 / 2017-12-22 13:58
眼下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存量换机需求驱动的疲弱阶段,荣耀发布的全球战略能否逆境突围,在三年内顺利挺进全球智能手机TOP5呢?

荣耀推出荣耀9青春版,豪言3年内进入全球智能手机TOP5

时隔两个多月之后,荣耀继畅玩7X后又推出了一款千元机荣耀9青春版。

延续了此前火热的18:9全面屏设计,荣耀9青春版整体机身为5.65英寸,采用双面2.5D玻璃。此次荣耀9青春版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内置的1300万正反双摄四颗摄像头,诚然大家所知,早在2014年12月发布的荣耀6 Plus就首次推出了世界第一款平行仿生双摄像头,2016年荣耀V8采用彩色+黑白双摄,2017年6月份荣耀9采用彩色+黑白变焦双摄。

而到了2017年12月份,荣耀的更是将双摄迭代到了四摄。不过这并非荣耀的独创,早在5月下旬金立就推出了全球首款四摄手机,不过其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前置为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价格区间在2000-2500档。也就是说将四摄配置规格引入千元档的荣耀9青春版有望在这一价格区间享受时间红利。

当被问及错失首创四摄模式时,荣耀总裁赵明表示:“模式创新孰先孰后不是核心因素,能否在所处价格段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最关键。”那荣耀9青春版又能提供哪些独特的用户体验呢?

据悉荣耀9青春版1300万前置双摄,具备16级自拍大光圈和硬件级背景虚化,虚化程度可调节F0.95-F16,前置人像模式层次感更加突出。此外,新手机还引入3D立体光融合算法,实现对面部骨骼轮廓打点建模,手机能快速识别面部轮廓、五官以及拍摄对象的性别,根据男女不同面部特征,呈现出相应的美颜效果。

此外荣耀9青春版前置镜头还支持手势触发自拍以及前置动态拍照。而后置的1300万双摄,拥有专业的人像摄影模式、大光圈虚化、PDAF极速对焦、多帧合成降噪以及HDR高动态范围功能。

在硬件性能上,荣耀9青春版搭载麒麟659八核高速处理器,芯片制程16nm,主频升至2.36GHz,功耗可控。最高4GB运存,应用启动速度快,尊享版存储空间为64GB,最高支持256GB扩展,配备了3000mAh电池。

软件方面荣耀9青春版率先搭载基于Android 8.0的EMUI 8.0智慧化系统。通过双指长按,可启用“智慧识屏”,对文字、图片内容进行快速搜索和分享。

此外EMUI 8.0智慧化系统还对底层进行了深度优化,支持增强F2FS文件系统,高校优化系统缓存及碎片整理,系统响应速度提升60%,操作流畅度提升50%,大幅优化了手机系统长时间使用卡顿的问题。

价格方面,荣耀9青春版3GB+32GB标配版1199元,4GB+32GB高配版1499元,4GB+64GB尊享版1799元。提供海鸥灰、珠光白、魅海蓝、幻夜黑四种配色选择。

除却单一的硬件产品外,荣耀方面在行业的数据更值得关注。不久前双11期间,荣耀方面公布其在天猫和京东平台的手机销售额共计超40.2亿元,而小米方面只给出了天猫平台上支付总金额24.64亿元,不过双方各自宣称在互联网市场取得第一。

此次荣耀官方援引赛诺市场研究机构11月中国移动通讯市场数据报告,赛诺数据显示荣耀在2017年1月到11月手机累计销量达到4968万台,超越小米4709万台,稳居中国互联网手机份额第一。

此外荣耀X系列及荣耀数字系列销量,在千元价位段,荣耀畅玩X系列销量超过4000万台,而两千元价位段的荣耀数字系列销量则突破3000万台。

在被问及双十一期间大促对于互联网手机品牌冲量的影响时,荣耀总裁赵明告诉钛媒体营销因素是一部份,不过最关键的还在于荣耀手机的口碑持续转化力。

不过从大促期间各大手机品牌商的降价幅度来看,荣耀、小米单台下调300元,甚至500元力度最大,对于处理库存,冲击销售量、销售额很重要。

谈及采用何种指标评判互联网手机市占份额,荣耀官方称,一方面荣耀只采用第三方数据公司的报告,不会自行公布销售量,,而在中国荣耀选择赛诺数据,海外市场采用GFK,另外一方面,荣耀不是根据手机销售量,而是根据手机实际的激活数量来评判。

数据来源于  中国信息通信院

数据来源于 中国信息通信院

当前随着互联网手机市场的饱和,以及整个手机市场进入以存量换机需求驱动的颓势阶段,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11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来看,仅今年1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724.5 万部)就同比下降了19.2%;今年1月~11 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4.00 亿部亿部)同比下降了 9.4%。手机厂商们往海外市场需求突破迫在眉睫。

荣耀总裁赵明在12月21号荣耀9青春版发布会现场也公布了荣耀全球战略计划,豪言力争3年内成为全球TOP5手机品牌,并且将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占比85%的比例,在2020缩小至50%,实现海外与国内市场各占一半。

有意思的是,12月18日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签发了荣耀手机提成方案,据内部人员透露,荣耀对公司员工激励方式和考核方式进行调整,而且从调整的结果来看,荣耀事业部相对来说更加独立,有独立的财务报表,而且海外荣耀品牌的运营也归属了荣耀。

该信号也被行业人士视为华为内部放手荣耀搏杀海外,提前放权的举措,对此荣耀总裁赵明告诉钛媒体,整个提成方案一个是业务战略变化,即华为集团内部更加明确考核荣耀的利润额,相当于要求整个战役的成功,把决策权交给一些具体的项目。

另外一个是人力资源体系的变革,体现了集团内部对荣耀模式的认可,可以想见的是想复制国内荣耀模式到海外的荣耀将面临着更复杂多变的挑战,不过求变才有出路。

(来源:钛媒体    作者:朱涛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