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会取代全面屏成为2018年手机的标配吗?手机

砍柴网 / 驱动中国 / 2017-12-27 10:32
全面屏潮流来的极为迅速,自三星Galaxy S8发布之后,国内手机厂商便陆续发布了自家的全面屏新机。截止目前大部分厂商都推出了全面屏手机,可以说全面屏已经成了手机的标准...

全面屏潮流来的极为迅速,自三星Galaxy S8发布之后,国内手机厂商便陆续发布了自家的全面屏新机。截止目前大部分厂商都推出了全面屏手机,可以说全面屏已经成了手机的标准配置。

但手机行业2017年度关键词不只是“全面屏”,还有目前火热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这个概念自提出到现在已有61年,但前50多年没有人把它和手机联系起来——直到去年手机厂商才开始利用人工智能对系统做了一些优化。

但今年的情况和去年相比又有一些不同,去年只是通过AI算法实现了一些功能,如夜间系统自我修复、根据用户习惯智能收割进程等等。而今年许多手机却开始用上AI芯片,并在AI芯片的加持下拥有了更强大的功能。

华为Mate10凭借麒麟970处理器可智能识别13种拍照场景,并根据不同的场景设置相应的相机参数,让一个不懂摄影的用户也能拍出效果不错的大片;而苹果iPhone X则通过A11仿生芯片为面容 ID 和“动话表情”等创新的功能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国内ivvi手机在四月份发布的ivvi K5中也搭载了智能GPU加速芯片,这颗名为“SPD1510”的芯片可实时对3D图像渲染加速,让用户获得流畅的裸眼3D视觉体验。它还能根据手机的使用情况,智能分配能耗,节省电量。

此外,ivvi K5还内置了一颗名为“Eye-Tracking”的人眼追踪摄像头,这颗摄像头能够智能追踪人眼,并根据人眼的视线自动调整最佳视觉角度,令人眼在看屏幕的过程中,始终处于舒适状态。

据悉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相信随着ivvi新机的发布,人工智能手机将会越来越多,而2018年终将是人工智能手机的天下。

来源:驱动中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