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人工智能 金融领域成最佳应用场景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01 11:22

近日,互联网领域的大事,莫过于12月3日将在乌镇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据悉,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并首次开设人工智能分论坛,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

近两年来,从技术突破到产品推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广泛,尤其是金融领域的应用尤其突出。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已经是推动智能金融发展的动力。甚至有人直言,金融是人工智能技术运用的最佳场景。在这期间,国内涌现出一批积极发力人工智能的金融科技企业,铜板街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作为国内较早致力于智能投资的金融科技企业,铜板街将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举行创新发布会,发布铜板街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和研究,向行业推出最新的智能金融解决方案和技术成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应用落地。

金融行业与人们息息相关,互联网金融平台在运营中往往会产生海量数据,包括金融交易、客户信息、风险控制等,而在过去,这些数据占据储存资源而难以高效利用。而科技带来的变革提供了更高效的服务,金融行业中不断地加入科技创新,不仅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和门槛,更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

在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看来,科技之于金融已不仅仅是工具,更意味着服务方式的改变。伴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开发运用,大众投资者迎来投资理财4.0时代,客户对进一步降低风险,提升投资收益,有更加明确的追求。

据了解,人工智能的本质是基于大数据的深度学习系统,它可以对客户信息、行为动态等方面进行捕捉,然后从多纬度制作精准的客户画像,进而形成个性化、智能化、精准化的投资方案。另外在智能客服、风险管理等方面,人工智能的应用也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并提升了金融风控及业务处理能力。

据悉,铜板街推出的一款名为“X计划”黑科技,就是致力于用生物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先的科技手段,提高客户差异化服务的精准度。同时,针对近几年行业平台频频出现投资体验差、投资流程繁琐等问题,铜板街还推出了智能金融新服务“T计划”——依靠大数据的运算支持,依托铜板街众多合作伙伴和数量可观的优质资产,根据客户投资期限和收益的意愿,将客户的投资资金动态分散到多样的融资需求中,进行分散投资和透明直接的交易,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极致精品智能金融服务。

何俊认为,金融科技提供的是一种互联网的土壤,让金融角色在更深层次实现更好交易。“如今,金融科技已经不再停留在单纯的技术阶段,如何能把科技做到更加智能化、人性化,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才是金融科技应用追求的终极目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