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系列率先体验移动的“花样通讯”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4 17:29

2017年11月23-26日,中国移动以“和创未来,智连万物”为主题召开第五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会上全面展示了全面展示了移动认证、和飞信、移动应用商场、云业务、通信增值业务等产品与能力。这其中”和飞信”即是所谓的“融合通信”(Rich Communication Suite,简称RCS),它是一种基于运营商数据业务提供的即时消息服务,在兼容传统短信和彩信功能的基础上,能为用户提供更为新型、便捷的交流方式。为了这项功能更好的落地,中移互联网公司还与华为等手机产业代表共同探讨了移动智能终端融合的创新与发展。

所谓“融合”,就是把处于同一运营商网络中不同手机原有的“通话”、“消息”、“联系人”这3个主要入口,从运营商的层面直接与手机整合,变为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人;用户通过APP或手机终端的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人三大入口,无需加好友即可发送富媒体消息。

花样通讯,到底花在哪里?

现在,只需要知道对方的手机号码,即可通过数据流量发送融合通信信息。除了能够支持单发或群发常用的文字信息、图片信息之外,用户还能直接发送地理位置信息,接收者点击地理位置即可使用导航获得更多资讯;支持收发单条60秒以内的语音消息,在打字不便的情况下提供贴心服务;手机通讯录里的联系人信息也能通过RCS功能直接发送,甚至手机里保存的视频、文件也可以在RCS的帮助下,顺利地传送给对方。想要体验这样一项炫酷的功能,除了移动网络的支持,你还需要一部支持RCS融合通信的终端。

隐藏彩蛋,华为Mate10系列率先支持“花样通讯”

其实早在前些年,华为便试水推出RCS手机,在欧洲沃达丰网络下推出了一款支持单聊、群聊、通话中发送信息、视频分享、实时共享地理位置、草图共享等多种信息通信功能的终端。经过几年时间的实践沉淀,华为不断针对这项功能改进完善,并在今年旗舰机皇华为Mate10系列上首次启用,随着中国移动“和飞信”功能的商用将为众多国内用户带来更加稳定强大的RCS服务。

搭载最新操作系统EMUI8.0的Mate10系列作为华为2017年度收官旗舰,以其搭载AI智慧芯片麒麟970、智慧系统EMUI8.0,性能卓越为行业称道。其中EMUI8.0还为Mate10系列增加了隐藏彩蛋——融合通信,势必可以为用户带来通信体验上的更多惊喜。

想要体验丰富的融合通信功能其实并不复杂。用户的真实手机号即登录账号,用户只需在华为Mate10系列手机上在信息的设置选项中打开“融合通信”设置,即可自动注册并开启服务。之后用户就可以直接在手机的消息界面,通过数据流量发送文字、图片、位置等多种内容了。

截止目前,暂时只有使用华为年度旗舰Mate10系列的中国移动用户能够率先体验RCS服务,经知情人士透露,后续将会有更多产品支持此项功能。

整合多种信息通信能力,网络社交新选择

通信行业发展至今,流量已然成为核心增长点。融合通信的出现,恰好能够借助运营商的技术和信息优势,将曾经“各自为政”的语音通话、短信、数据业务整合打通,在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通信社交需求的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更方便的通信和网络社交新选择。在中国移动RCS融合通信功能的加持下,用户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样,通过安装若干智能应用来实现多种信息通信功能,只需拥有一部像Mate10这样支持RCS的终端即可享受高度集成的通信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