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成立4年仅发布6款旗舰 刘作虎认为“慢即是快”手机

砍柴网 / 龚进辉 / 2017-11-30 13:16
昨天(11月28日)下午,一加科技在北京正式发布全面屏双摄旗舰一加5T,售价2999元起。一加创始人刘作虎表示,一加敢于做科技圈的“慢”公司。

昨天(11月28日)下午,一加科技在北京正式发布全面屏双摄旗舰一加5T,售价2999元起。一加创始人刘作虎表示,一加敢于做科技圈的“慢”公司。

一加秉持打造最好的安卓旗舰原则,迎合当下最热门的全面屏潮流,为用户带来采用18:9的6.01英寸全面屏、支持面部识别和指纹识别、配备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和最高8GB超大运存的一加5T,提供星辰黑、熔岩红两种配色,6GB RAM+64GB ROM售价2999元,8GB RAM+128GB ROM售价3499元。

成立4年来,一加共发布了6款旗舰产品,平均以一年1.5款产品的频率发布新品,这在手机行业节奏并不算快,外界好奇“只做安卓旗舰”的一加能否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手机行业继续站稳脚跟,刘作虎自信地表示,一加敢于做科技圈的“慢”公司。“慢不代表我们会落后于人,相反一加还创造了不少领先。”

一加官方数据显示,一加接近60%的销量来自海外市场。2014年,一加1代销往了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售出近150万台。《时代周刊》首次刊登来自中国的手机评测,并称一加1代为“梦幻手机”。率先在纽约发布的一加5T,也获得了一大波媒体好评,在欧美地区开售仅6.5个小时,就超过一加5首日总销量,刷新欧美地区首销纪录。

在中国手机厂商集体掘金的印度市场,一加通过携手亚马逊,仅用3年便成为其线上高端手机第一品牌。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线上高端手机市场(400美金以上),一加市场份额第一,高达57.1%,而且在第三季度印度整体(线上+线下)高端手机市场中,一加市场占比32%,仅次于苹果

“这些成绩的体现正是一加始终坚持自己节奏的地方。”在刘作虎看来,企业经营是一场长跑,要在健康的节奏下,用更多时间专注在手机产品本身,从而实现稳步增长,慢即是快。通过这几年国内市场口碑积累,一加已成为京东平台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最高的品牌,京东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透露,“一加手机凭借良好的口碑实现京东平台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去年翻两番。”

一加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只做安卓旗舰”的精品策略。入行20多年,刘作虎始终信奉最简单的商业逻辑——产品和服务。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最重要的是一加能给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购物体验,而不是依靠数量和品类去赢得市场份额。

在全球手机市场中,尽管有不少中国品牌依靠规模经济一骑绝尘,但一加仅靠每年一到两款旗舰产品,就让公司健康运转,并把业务蔓延至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一个个万人空巷的“一加现象”,其独特打法让人钦佩不已。

没有优质的产品,就无法支撑起健康持久的全球业务。一加产品逻辑非单纯的成本导向,而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对用户根源需求进行深入洞察。慢中求细,精益求精,倾全公司之力只为打造一款产品,甚至不惜花一年去打磨一个颜色,执着于一条棱线和一个弧度在零点几毫米之间的变化对产品的光与影造成的影响。这就是一加对产品的态度。

“这是目前市面上配置最高的安卓旗舰,同时也是设计上最为轻薄的。”刘作虎如是评价此番惊艳亮相的一加5T。他表示,与互联网手机玩家纷纷转战线下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不同,未来一加仍将坚守线上,电商渠道不仅是短时间内触达全球用户的一种方式,也使得产品在高品质的基础上,保持良好的价格优势。

刘作虎坦言,现在的一加越来越清楚自己的定位和发展路径,未来几年仍将聚焦线上、定位做最好的安卓旗舰品牌。而对于规模和销量的增长,他认为是把产品做好、依靠口碑营销之后的自然结果,虽然会比别人慢一点,但这种发展模式更稳健,也会让一加走得更远。

作者:龚进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