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热销一扫iPhone8低迷阴霾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1-27 20:04
台湾产业链发布的消息指iPhoneX的销售相当乐观,由于iPhoneX的热销导致苹果向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增加了A11处理器的订单,这意味着iPhoneX的销售超出了预期。

台湾产业链发布的消息指iPhoneX的销售相当乐观,由于iPhoneX的热销导致苹果向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增加了A11处理器的订单,这意味着iPhoneX的销售超出了预期。

今年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三款手机,由于iPhoneX的Face ID的传感器生产困难、良率太低导致其上市日期推迟到今年11月,而iPhone8、iPhone8 plus在发布后即上市。

iPhone8、iPhone8 plus上市后销售不佳,不如此前发布的新iPhone,这也导致了iPhone8、iPhone8 plus这两款手机在iPhone诞生以来首次出现上市后一个月就开始出现大幅度降价,在中国市场甚至出现零售商降价1000多元促销的现象。

有趣的是,在零售商对iPhone8、iPhone8 plus降价促销后,两款iPhone的表现却迥异,台湾产业链传出苹果削减了iPhone8的半数订单而增加了iPhone8 plus的订单,不过整体上这两款iPhone的销量表现不如此前的新iPhone首月表现。

11月iPhoneX上市后,苹果迎来了久违了全球用户排队购买的热潮,这显示出用户对iPhoneX的追捧,用户在下单后往往需要数周才能拿到iPhoneX,初期甚至传出部分用户要到1月份才能拿到这款手机。

不过在富士康和产业链的努力下,iPhoneX的产能迅速提升,当前用户只要1-2周就可以拿到这款手机,此时又有人怀疑或许用户对iPhoneX的追捧热潮已经冷却下来,实际需求并没有那么多。

如今台湾产业链传出苹果向台积电追加了A11处理器的订单,意味着iPhoneX的销售远超出了预计,在iPhone8、iPhone8 plus销售不佳的情况下iPhoneX消耗了更多的A11处理器。

被誉为iPhone分析师的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其实也认可iPhoneX热销超出预期的观点,他认为iPhoneX的销量应该比他原来预期的提高了10%-20%,而且他坚持了此前的观点认为iPhoneX的热销将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iPhoneX的热销或许将挽救苹果的业绩,因为iPhoneX的利润率应该较iPhone8、iPhone8 plus更高,根据此前一些分析机构给出的iPhone8、iPhoneX的硬件成本价,可以推算出iPhoneX的售价大约为硬件成本价的2.79倍,而iPhone8的售价为硬件成本价的2.45倍,可见iPhoneX的利润更为丰厚。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