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售价接近一万元,还有那么多人买,这是为什么呢?手机

砍柴网 / 郭静 / 2017-11-27 19:28
对于苹果,用户们的感情历来是比较尴尬的,有喜欢和追逐,也有一种是酸腐味儿,还有就是希望看到其跟三星Galaxy Note 7跌个“大跟头”,毕竟,国产机才是众多人的最爱。

对于苹果,用户们的感情历来是比较尴尬的,有喜欢和追逐,也有一种是酸腐味儿,还有就是希望看到其跟三星Galaxy Note 7跌个“大跟头”,毕竟,国产机才是众多人的最爱。

今年冬天最受伤的应该是iPhone X的黄牛党,谁知道iPhone X不仅没有供货不足,而且还加大了产能,据悉,有用户12月2日发货的订单已经提前到11月22日发货了,整整提前了10天左右。一面是iPhone X的火爆,但另一面却是iPhone X的高售价,64GB版售价8388元,256GB版售价高达9688元。接近一万元的价格,购买者却趋之若鹜,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iPhone X的口碑延续了苹果,不像iPhone 8一样“扑街”。任何产品上市之前,都会有在营销、市场、公关等方面进行发酵,但产品最终销量如何,还是要看口碑,来自朋友们的推荐和反馈,产品好,则能够迅速风靡,产品口碑不好,则会让用户们迅速换别的手机,产品口碑缄默,则说明产品本身在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还远远不足。

从11月3日发货开始起,iPhone X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上的口碑反馈委实不错,当然也有媒体报道称,iPhone X出现烧屏、扬声器音量大时会出现“噼啪”杂音、脸部识别不准确等问题,就目前来看,出现这种故障的情况在国内并不算多,朋友们依然在朋友圈炫耀着自己拿到了新的iPhone X。口碑是第一要点,没有口碑在这里,就算iPhone X售价跟iPhone SE一样,用户依然不会购买。口碑所带来的一连串反应,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购买iPhone X的队伍中去,国产机尽管在市场、营销、销售方面比较擅长,但在打造产品口碑方面,还处于成长阶段,这与其产品本身有关。

其次,价格并非用户衡量是否购买苹果产品的主要因素。自iPhone进入中国以来,其售价就不低,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iPhone 7 Plus等产品的售价均在5000元以上,而当时国产机的战场还是2000元左右,vivo、OPPO是在2000——3000元之间,这意味着通过多年的累积,苹果已经积攒了足够多的高净值用户群,这些用户群体有足够的购买力来购买苹果的产品,一代一代的洗粉,离开的早就离开了,而留下的都是真正的苹果用户。

现在苹果一下子推出了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三款产品,在这三者之间选择,用户肯定更愿意购买iPhone X而不是iPhone 8,至于其售价的差距,对于买得起苹果的用户来说,也不过是多了2000多块钱而已,买得起的人,是不会把价格当主要因素的,而且,iPhone X也有两个价位供用户选择,喜欢便宜的,自然可以去买64GB版的。

很多人在购物的时候,过多的关注价格本身,反而忽略了用户购物的需求,这就跟买衣服、鞋子、包包一样,有便宜的,自然也有贵的,但是如果一上来就是价格,显然会错了意。对于用户来说,iPhone X产品到底好不好,买不买得起,如果这几个主要因素没问题,用户自然会去购买。相比较iPhone X的售价,LV、GUCCI、Chanel、Dior、卡地亚、阿玛尼等奢侈品的价格才是真正的“可望而不可及”。近万元售价,很多人是有这个支付能力的,关注价格的人才会觉得iPhone X贵。

最后,诸多手机对比,iPhone X仍旧是领先者。华为mate10保时捷版、三星Galaxy Note8、金立M2017、8848、Moto Z2018、这几款售价较高的机型里,让用户自主去选择的话,肯定会有不少人选择iPhone X,这是其产品本身决定的,光是人脸识别一项,用户的天平就会向iPhone X倾斜,在8000元左右的选项里,用户的选择权并不多。

还有就是操作系统方面,用惯了iOS系统的用户,只能选择iPhone X购买,而安卓系统的选择就多一些,既然是唯一的选择,用户只能买iPhone X。

作者:郭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