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V10曝光,配备麒麟970处理器意在中端市场?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11-22 21:56
手机领域的旗舰机型大多在每年9、10月份发布,三星Note 8,iPhone X,小米MIX 2,华为Mate 10等无不如此。而选择在11月末发布新机的手机厂商,目前来看,还寥寥无几,而华...

手机领域的旗舰机型大多在每年9、10月份发布,三星Note 8,iPhone X,小米MIX 2,华为Mate 10等无不如此。而选择在11月末发布新机的手机厂商,目前来看,还寥寥无几,而华为荣耀V10,便是其中之一。

荣耀虽然是华为旗下主打中低端的机型品牌,但从问世之初,就口碑不俗。“低价高配”成为荣耀身上独树一帜的又一标签。而对于荣耀来说,其最大的核心价值就是在于如何将产品做到极致与最大化。

近几年荣耀推出的几款机型,如荣耀V9等产品,亦在不断挑战Mate的地位。就地位而言,Mate系列绝对的华为的重中之重,但经过市场承认后的荣耀系列,其地位也在节节攀升。

就拿今年推出的麒麟970芯片来说,这款可以对标高通骁龙835处理器的产品,在首次配备给华为Mate 10以后,第二次配备的机型就是荣耀V10,由此可见,华为内部对荣耀已然是青睐有加。

今年是手机行业的全面屏元年,毫无疑问的是,荣耀V10也将入局全面屏市场。6.0英寸,1080P分辨率,18:9宽高比将成为荣耀V10的全面屏配置。

而在硬件方面,与华为Mate 10同样的麒麟970八核处理器,也将成为荣耀V10的最大亮点。在拍摄方面,荣耀V10配备了20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与1600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就像素而言,已达到业内主流机型水平。

在内存方面,荣耀V10内置6GB运行内存和64GB/128GB的存储空间。两种内存的组合可以更大满足消费者的储存需求。在续航方面,电池的总容量为4000mAh。而系统方面则必然是Android 8.0。

这款机型就配置而言与华为Mate 10相比虽然略逊一筹,但已不负高配之名。据了解,该款机型将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虽然各个手机厂商的产品都号称全面屏,但真能达到无边全面屏的机型却绝无仅有,荣耀V10亦不例外。全面屏这一概念还是在于超薄的机身与超高的屏幕占比,市面上任何一款全面屏产品,莫不以此作为研发方向。

全面屏模式的出现,由于其特有的极窄边框设计,消费者在进行娱乐或游戏体验时,还能获得意外的震撼效果。拿当下当下火热的手游来说,由于变宽极窄,所以在视野和反追踪上,全面屏手机都强于普通屏幕手机。不得不说,这是全面屏的一大优势。

而在用户痛点里,特别是娱乐体验时,很多安卓消费者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在娱乐需求时,手机产品出现卡顿。而产生这一因素的主要原因则来源于CPU性能。

场景渲染与图像处理直接影响着手机游戏的流畅度与画面效果,所以CPU的性能才是手机产品娱乐时的重中之重。虽然荣耀V10配备的是麒麟970处理器,但是与高端的Mate 10相比,荣耀V10主打的依旧是中端手机市场。

据小楼推测,荣耀V10的售价不外乎2500元至3000元之间。这样的发售价,使得荣耀V10极具性价比。这样的低价高配也能反向看出,华为对于中端市场的野心与势在必得。

虽然荣耀系列一直主打中端手机市场,但由于其竞品小米的高价低配,两者一直互有输赢,在品牌方面,荣耀还略逊小米一筹。荣耀V10的发布,除了意在中端手机市场外,也是对标小米的又一力作。

从不惜配备麒麟970处理器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华为用心之坚决。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把华为高配高价Mate 10的麒麟970处理器拿来给荣耀V10用,很有可能是阉割版本,毕竟就成本与收益而言一分钱一分货。

虽然就价格而言华为Mate系列与荣耀系列还是相差甚远的。但不可置否的一点是,就荣耀V10的价格与配置而言,绝对是目前中端手机市场的佼佼者所在。而荣耀V10发布后,又会对中端手机市场产生哪些影响?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作者: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