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连发8款全面屏手机挑战华为、小米,需要勇气更需能力手机

砍柴网 / 磐石之心 / 2017-11-28 18:54
全面屏手机是2017年手机行业的最大热点,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全面屏新品。2017年11月26日,金立在深圳召开“全面全面屏”超级手机发布会,一口气推出覆盖各类用户群的8款...

全面屏手机是2017年手机行业的最大热点,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全面屏新品。2017年11月26日,金立在深圳召开“全面全面屏”超级手机发布会,一口气推出覆盖各类用户群的8款全面屏手机。

这标志着金立全系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正如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金立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全面屏手机在中国的普及。”

一次推出8款全面屏手机尚属行业首次,这体现了金立抢占全面屏手机制高点的决心。那么,金立有实力打赢这场全面屏手机之战么?

为何在此时全系手机上全面屏?

任何企业都需要把握住技术发展的趋势,并在趋势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最好是让自己成为这一趋势的引领者和代名词。

以手机行业为例。2015年,手机快充技术刚刚出现,OPPO R7精准卡位快充,在全系手机率先搭载快充抢占了快速充电手机品类。这也为OPPO跻身于国产手机前五打下坚实基础。

2016年,华为看准双摄拍照,与徕卡合作推出P9手机,这款手机销量突破1000万台。2017年,全面屏技术开始兴起,率先抢夺全面屏定位的品牌将收获红利。

目前,推出全面屏手机的国产品牌有小米、OPPO、华为、vivo,但是这些品牌只推出一款全面屏手机。

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2017年初金立就坚定判断全面屏将是下半年潮流,市场也验证了这一判断。”

这也正是金立一口气推出8款全面屏手机,通吃999至4399元全价位段的重要原因。看准了机会,用尽所有力量集中攻打一点,必然可以取得战斗的胜利。

有人认为,金立推出8款全面屏手机,这会分散精力。其实不然,因为这8款手机,分别属于四个系列,针对不同人群。M系列主打安全性能,针对商务人士、S系列主打四摄高颜值,针对年轻潮流群体、F系列主打时尚,针对性价比用户、金钢系列主打长续航,针对对续航有强烈需求的群体。

金立希望通过8款全面屏手机覆盖各类用户群,让所有人都能用上全面屏,让自己成为全面屏手机的代名词。

是否有打赢全面屏战役的能力?

全面屏手机在很多人看来,无非是18:9的屏幕,然后就是屏幕的尺寸大小不同。所以全面屏手机容易陷入同质化。

我认为,想要打赢全面屏手机的战役,应该把三方面做到位:品牌、供应链和渠道。

首先,品牌和产品的差异化能力。

金立一直以来主打安全和超级续航,这是该品牌的独特内涵。同时,通过M2017这样的高端产品,在商务人群里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新推出的M7 Plus,在M7安全双芯的基础上,配备了一块6.43英寸的顶级AMOLED屏幕,再加上无线充电+复古纹头层小牛皮+21K黄金镀层+5000毫安大电池,让这款手机4399元的高端商务全面屏旗舰手机与同价位的华为Mate10 Pro、三星S8等实现了区隔。

在大金钢2、金钢3上配备18:9全面屏,同时配5000毫安和4000毫安大电池,打造长续航差异化。这也让其在1500元左右价位段的全面屏手机中极具竞争力。

其次,供应链管理能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有些厂商推出全面屏手机后,在营销层面一直玩抢购,缺货严重,耽误了销售良机,实际上则是因为供应链管理能力差导致的产能较低。所以供应链管理能力决定全面屏之战成败。

金立8款手机全都用上全面屏,而且还有三星AMOLED、高通骁龙660、6GB内存等关键元器件,因此很多人担心金立供应链吃不消,会严重缺货。

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表示,金立全面屏的供货方案是千万片级别,并不担心全面屏供货问题,比如,跟三星和天马都是深度战略合作,三星还主动提出与金立的合作是“金蓝结义”,从屏幕到存储都会保障对金立的稳定供货。

再次,造出来,更要卖出去,营销与渠道很重要。

金立通过M和S系列手机成功抢占政商人群后,又利用F和金钢系列抢占高性价比需求人群,清晰的产品定位,实现全用户群覆盖。

再配合明星代言、体育、娱乐营销,让金立的品牌更加时尚和鲜活起来,比如,冯小刚代言的M2017红遍全国,现在又邀请知名影星刘涛代言全面屏手机。还冠名了综艺节目里的超级流量担当《今夜百乐门》、《欢乐喜剧人》等,极大地提升了品牌的美誉。

渠道方面,金立多年来深耕线下渠道,2017年初与迪信通集团、三胞集团乐语通讯、国美集团、苏宁集团等130余家核心零售商成立“金钻俱乐部”,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线下渠道。

11月26日金立宣布与京东全面线上线下全面合作,金立8款全面屏手机全部进驻全国160家京东之家线下门店,同时展开更多线上+线下的联合营销合作。

金立是对全面屏手机最疯狂的品牌,一次性推出8款各种价位的全面屏手机,这必然形成与华为、小米、OPPO、vivo形成短兵相接之势。而8款全面屏手机在圣诞元旦双节轮番轰炸之下,金立将获得怎样的成绩?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磐石之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