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五+感恩节总销售额达79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27 11:42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及感恩节,美国线上销售总额创下历史新高。有数据分析公司表示,购物者往往被商家的巨大折扣吸引,然后通过移动设备购买商品,而...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及感恩节,美国线上销售总额创下历史新高。有数据分析公司表示,购物者往往被商家的巨大折扣吸引,然后通过移动设备购买商品,而这也给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旺季开了一个好头。

在线数据分析巨擘Adobe Analytics日前分析了美国100大网络零售商的交易数据,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和感恩节美国零售商线上销售总额达到了79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Adobe Analytics还认为,“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即感恩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上班日的网购促销活动)的网络销售额预计还将会达到66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单日网络销售额最高的一天。

Adobe Analytics指出,电视、笔记本、玩具、游戏机(主要是PS4)折扣力度最大,也是这个节日中最畅销的商品。

通常来说,为了迎接购物旺季的到来,传统商家会在网站优化、商品囤货、物流网络运输等方面加大投资以应对实体门店人流量减少带来的影响。部分连锁门店甚至会收紧自己的实体库存,以降低未来大量呆滞库存出现的可能。

商务营销公司Criteo指出,今年黑色星期五约有40%的网购交易是通过手机端完成的,而去年的这一比例只有29%。

目前,我们还没有获悉感恩节、黑色星期五的实体店销售数据。不过《路透社》记者与产业分析师认为,实体店在这个假期的销售可能有些疲软。这从商场停车场的车辆更少、购物者离开店铺时手里没有任何东西等迹象中都能略窥一二。

虽然传统零售业也在黑五和感恩节推出了许多优惠措施以及赠品等活动,但大多数消费者依旧选择持币观望,然后最终在网上下单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

零售咨询公司ShopperTrak表示,黑色星期五实体店的人流虽有减少,但是下降幅度很小,仅有不到1%。

“目前网络上有许多人都认为消费者不喜欢前往实体店购物,但实际上今年实体门店依旧在黑五迎来了大批消费者,由此也说明了实体店的重要性。只要我们处理得当,实体门店完全是有利可图的。”ShopperTrak分析师说道。

“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之前曾表示,由于工作机会增加、住宅价格上涨以及股票市场在历史最高点徘徊等利好因素的出现,美国消费者在过去一年中越来越有信心,假季销售也会随之出现强劲增长。而且黑五期间美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好天气也会帮助吸引购物者前往实体店购物。

不过,虽然美国黑五和感恩节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但同我们刚刚过去的双11相比仍相去甚远。数据显示,今年双11当天的交易额再次创造了新记录,达到1682亿元。开场3分钟后,天猫交易额就突破了100亿、9小时内破1000亿,此后不久便顺利超过了去年“双11”全天的交易金额记录,继续成为全球最大单天购物活动。

单就数字而言,这一创纪录的1682亿元,已经超过了冰岛或喀麦隆的全年国民生产总值,由此可见其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力非同小可。

在另一方面,中国网民似乎也为此次美国的黑五和感恩节贡献了不少力量。

当地时间22日,位于南加州的城堡奥特莱斯商场门口爆发了一场针对中国网购人群的抗议活动。热衷网购的美国年轻人在黑五节即将到来之际,走上街头对中国网友疯狂海淘行为表示了抗议。抗议者称,“中国网购大军的速度太快,我们刚把商品放进购物车,转眼就没有了”,让人哭笑不得。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