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把延迟发售iPhone X的劣势变成了营销上的优势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31 09:09
据外媒报道,俗话说,当生活给你一个柠檬,你就要把它榨成柠檬汁喝下去。苹果对于延迟发售的iPhone X似乎就做到了这样。该公司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推销这款旗舰智能手机,...

据外媒报道,俗话说,当生活给你一个柠檬,你就要把它榨成柠檬汁喝下去。苹果对于延迟发售的iPhone X似乎就做到了这样。该公司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推销这款旗舰智能手机,从而将延迟发售的劣势转变成了营销上的优势。

通常来说,苹果会分两个阶段向媒体(和公众)宣传其新款iPhone。

首先是新品发布会。在新品发布会上,苹果的主题演讲会覆盖其新手机的所有重大卖点。然后,受到邀请的媒体人士会聚集在一个试玩区简短地试用新款手机。试玩区的工作人员会随时回答他们的各种提问。

其次,苹果会向它挑选出来的出版物和网站的记者们派发用于测评的新款手机。这些记者可以试玩这些手机,并撰写评论,但是他们只能在苹果规定的日期和时间内(通常是新手机发售的前一天)发表这些评论。

但是今年,苹果在这两个阶段中添加了一个新的阶段。

这个新阶段出现的首个迹象就是:第一代iPhone评测师史蒂芬-列维(Steven Levy)在iPhone X发售的前四天率先发表了使用iPhone X的心得体会。

苹果全球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Phil Schiller)已明确表示,这项评测是在苹果批准下完成的。

“苹果iPhone X的首份试用报告已由史蒂芬-列维发布。”席勒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帖说。

接着是《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的罗布-威格尔(Rob Verger)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与列维的文章一样,这篇评论文章也是惊人地简短。

而视频网站YouTube上也发布了几个试用iPhone X的简短视频。有意思的是,上传这些视频的人并非YouTube网站的明星,而是只有较少观众的频道主持人。这些视频只是简单地试用了一下iPhone X,然后添加了一些评论。总之,这些评论看起来很浅显。

无论是列维,还是《大众科学》的威格尔,如果有机会,他们可能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我们推测,由于苹果的规定,他们今天只能发布这些简短的评论文章。因为苹果要求先发布类似“第一印象”的简短文章,然后再发布详细的测评报告。完整的测评报告可能会在周四发布。

综上所述,苹果将一个两个阶段的发布活动变成了三个阶段。苹果这样做可能是出于两个原因:其一,苹果希望用iPhone X的全新设计掀起更多的波澜,其二苹果是为了填补主题演讲和新品发售之间超乎寻常的漫长间隔时间。

通常来说,苹果只需要将人们的兴奋之情保持一两周时间(也就是从主题演讲到新品发售的间隔期)。但是,这一次,主题演讲和新手机发售之间的间隔期长达将近两个月。

在手机上架销售的时候,技术人员将会阅读详细的评测报告。但是,一般人并不会这样做。正因如此,苹果先从非技术层面发布了试用iPhone X的心得体会类的短文章。这样的文章要比2000字以上的详细测评报告更吸引普通消费者。

通过这种方法,苹果不仅解决了延迟发售的问题,而且还在营销上又加了一把火。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