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怼竞争对手的时候,其实它正在做同样的事情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30 16:35
小米今年重新取得增长的成绩,伴随这次成绩它也开始了又一轮宣传,相比起其他企业来说其实它在宣传方式方面其实有不少独到之处的,不过它总是以一种较为隐晦的言论去批评对...

小米今年重新取得增长的成绩,伴随这次成绩它也开始了又一轮宣传,相比起其他企业来说其实它在宣传方式方面其实有不少独到之处的,不过它总是以一种较为隐晦的言论去批评对手的时候自己却在做同样的事情就有点不厚道了。

小米指对手将产品卖的越来越贵,其实它自己也在将产品卖的越来越贵。一直以来小米都以性价比作为它最大的卖点,不过如今的小米有不少产品已无性价比优势了。小米6已突破了此前的1999元的标杆价,小米note3采用的并非高通的高端芯片仅是中端芯片骁龙660但是定价却与小米6一样,这无不反映出它正在追求更高的利润。

其实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了利润才有持续发展的可能,而对于小米来说随着它进入线下市场,到目前为止它的小米之家、小米小店等已超过200家,而众所周知的是线下实体店需要较高的成本,这部分终究要加入手机之中,迫使小米提高手机销售价格。

小米指用户要买的是产品而不是买促销员、买广告,然而事实是它也正在不断加大广告投入,先后请了梁朝伟、刘诗诗、吴亦凡等明星代言产品,小米note3在发布之前在线下做了大量的广告营销,这些都说明了它其实也日渐认识到了传统广告营销的作用。

相比起竞争对手,小米为了将明星的影响力利用到极致甚至不惜打擦边球,例如请刘诗诗代言红米Pro的时候打出的广告“十核双茎头”,各位看到这个广告会想到什么呢?

近期小米旗下的米家做电动牙刷营销,“我有个大保健想和你坐一下”,配图是这个。

可见相比起竞争对手,小米为了增强传播效果在做广告的时候其脑洞确实有点大,不走寻常路啊,当然这种做法未必也全是正面效果,用户普遍觉得竞争对手的广告更高大上。

小米经历了去年的低谷后,今年即迅速反弹确实是非常让人佩服的,是智能手机行业中罕有的在衰退后又迅速取得反弹的企业,相信未来不管如何它都会在全球商业史上留下它的印记。

小米今年的反弹更多还是依靠低端品牌红米,旭日大数据曾给出一份数据指它今年上半年在国内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当中有很大比例来自于红米;在海外市场做得最成功的印度市场热销的是红米note和红米系列。红米品牌为小米的反弹做出了贡献,但也正给它带来难以提升品牌声誉的难题。

小米还年轻,它所取得的成功也难说得上是国内最成功的,目前国内最成功的高科技企业应该还是华为。华为已做到全球通信设备行业第一位,在智能手机行业也做到了全球第三和行业第一,每年投入巨资踏踏实实的做研发,在全球具有小米远比不上的影响力,在国内线上市场其互联网品牌荣耀甚至已超过小米。

或许小米更应该学习下竞争对手的厚道、本分,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认真做好产品,在将来有一天真的夯实了它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时候将获得更多赞誉和认可,而无需再如今天这样靠这些“有意思”的宣传来增加影响力。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