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能手机市场OPPO和vivo日益落后于小米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10-30 16:14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与第一名的三星已经相当接近,而另外两家中国手机品牌OPPO和vivo在该市场的份额...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与第一名的三星已经相当接近,而另外两家中国手机品牌OPPO和vivo在该市场的份额则继续落后于小米,并且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的品牌分别为三星、小米、OPPO、vivo和联想,市场份额则分别为26%、25%、10%、9%和7%。

回顾过去的数据可见,市调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6年四季度数据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分别为三星、vivo、小米、联想、OPPO,市场份额分别为24%、10%、9%、9%、8%。

今年一季度,小米超越vivo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名,当时它与vivo的市场份额差距还较小。IDC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分别是三星、小米、vivo、联想和OPPO,市场份额则分别为21.8%、14.2%、10.5%、9.5%、9.3%。

到了今年二季度,小米与vivo、OPPO的差距开始拉大,IDC的数据显示该季度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小米、vivo、OPPO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7%、13%、8%,小米的增幅最高,vivo其次,OPPO则出现轻微的下滑。

从上述数据可见,三季度小米对OPPO和vivo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该季度它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分别是vivo、OPPO的250%、278%,领先优势呈现持续增加的趋势。

与小米一样,OPPO和vivo也非常重视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在去年开始加大在印度市场的投入,一年时间就从不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到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的品牌,这成绩已属相当优秀了。在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OPPO和vivo今年从国内抽调更多人员支持印度市场,同时在印度市场加大广告营销投入,例如冠名印度最受欢迎的板球运动等。

小米其实在印度市场发力要比OPPO和vivo要早,2014年7月就开始进入印度市场,随后在同年四季度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五名,进展可谓神速。

不过2014年底,爱立信以专利侵权为由向印度法院起诉小米,要求禁止在印度市场销售手机,随后借助高通的专利授权采用高通芯片的小米手机得以继续在印度市场销售,而采用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则被禁止在印度市场销售。

受此挫折后,小米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市场制造手机并在2015年三季度在印度制造出第一部手机,通过支持印度制造来获得当地的支持;在人才方面,小米高度重视本地化运营,当时小米印度公司的主管就是印度人Manu Kumar Jain,如今小米更将他提拔为小米国际副总裁;在专利方面,小米一方面自己努力申请专利,另一方面通过购买和获取授权增强自己的专利实力。

正是在这些努力下,小米到去年二季度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重新取得增长,到今年前三个季度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面对小米在印度市场所取得的成绩,有志在印度市场发展的OPPO和vivo应该要调整它们的策略了,进行本地化运作、推出更多中低端的手机或许是正确的选择。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