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预期 特斯拉竟主动调低Model 3标称续航里程业界

砍柴网 / 希恩贝塔 / 2017-10-27 09:46
多数电动汽车厂商都喜欢公布新款车型的最大续航距离,但特斯拉却在Model 3中采取了不同的做法。

多数电动汽车厂商都喜欢公布新款车型的最大续航距离,但特斯拉却在Model 3中采取了不同的做法。通常而言,汽车厂商虽然会通过自己的测试判断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但最终数据还是取决于美国环保局(EPA)。

但特斯拉却在这个问题上与EPA持有不同观点,只不过事情并不是你想像的那样。

这都是因为Model 3的长续航电池选项。该公司自己的数据时充满电后可以续航310英里,但EPA的测试数据却有所不同。

事实上,EPA的循环测试得出了334英里的巡航里程,比特斯拉给出的数据多24英里。然而,特斯拉并没有使用更高的数据,反而要求EPA下调官方数据,与他们所谓的“特斯拉期望里程”持平。这一数字将被印在官方文件中,包括Model 3的配置单。

虽然特斯拉并没有解释背后的原因,但有几种可能。首先,在实际使用中能否达到EPA的数据一直都存在质疑,这种问题不仅限于电动汽车。传统燃油车的油耗数据也存在类似问题。

因此,特斯拉决定使用310英里的数据可能是基于谨慎考虑。毕竟,如果降低承诺,一些司机的实际续航里程就有可能超出宣传材料中的数据,提高客户满意度。事实上,雪佛兰Bolt EV之前也采取过类似的做法,其实际续航里程反而会超过283英里的标称值。

反过来说,如果特斯拉使用了EPA给出的数据,虽然看起来很好,但却有可能给司机带来困扰。另外,特斯拉也有可能是为了拉开Model 3和Model S之间的续航差距。

Model 3目前号称会提供220英里至310英里的续航历程,具体取决于电池配置。Model S为259至335英里。倘若EPA的334英里被标注在Model 3上,那就会大幅缩小两款车型的差距。

特斯拉还在通过其他措施保持两种车型的差距。EPA的文件显示,Model 3“也能接受最高525A的分离式充电器(超级充电器)。”在400伏的电压下,这不仅能让Model 3的充电速度超过目前的Model S和Model X,还与Model 3速度较慢的官方说法相悖。

过去几年,管理预期已经成为特斯拉的一项紧迫任务。即便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Model 3的预期已经很高,但这款车的需求还是远超产能。

【来源:希恩贝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