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Apple Watch 3蜂窝网络功能被叫停 销量受到影响业界

砍柴网 / 花子健 / 2017-10-21 11:22
10月20日消息,第三代Apple Watch的蜂窝网络功能至今仍然无法使用。这款在九月份发布的新品通过内置的eSIM卡连接到蜂窝网络,用以支持用户打电话、发短信和使用应用。

9k=

10月20日消息,第三代Apple Watch的蜂窝网络功能至今仍然无法使用。这款在九月份发布的新品通过内置的eSIM卡连接到蜂窝网络,用以支持用户打电话、发短信和使用应用。

但上市一个月,中国大陆地区的用户依然无法使用这项新功能。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这项新功能可能是因为安全问题受到管制。

按照最初苹果公布的计划,中国联通会率先在部分地区支持用Apple Watch Series 3 打电话,包括上海、广东、河南、湖北、湖南和天津。

不过在9月28日,联通暂停新用户申请“一号多端”业务,已经开通的用户可以继续使用。苹果在线商店相关页面也更改了说明,表示“蜂窝网络服务将于今年稍后推出,并且仅适用于归属地为特定城市的手机账号”。从此之后,用户即使收到的是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3,也没办法激活独立蜂窝网络了。

对此苹果方面在给出的回应中声称:“中国联通方面告知我们,Apple Watch Series 3的蜂窝网络功能已经被暂停。”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和中国地区实行的用户实名制有关系。手表上使用的LTE 标准与智能手机完全不同,目前尚未有针对于此的监管政策。中国已经全面推行手机号码实名制,而Apple Watch上的eSIM卡由苹果内置而非运营商。

eSIM并不是新鲜的技术,但在中国内地还不能用。小米曾经推出过“虚拟SIM 卡”,同样不需要插入实体卡片就能实现通讯。但这个功能在中国大陆地区仅仅可以使用流量,无法用来打电话和发短信。但小米的虚拟SIM卡在香港就可以打电话。

这将会影响到新款Apple Watch 3的销量。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s发布的报告,Apple Watch Series 3的购买人群中,有70%都是从未买过苹果手表的新用户。这些人更倾向于购买售价更高的蜂窝版,而已经购买了的用户中购买这个版本的比例超过80%。

新款的Apple Watch承担拉动苹果第四自然季营收的任务,因为iPhone 8上市后的情况不如从前。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分析师Jun Zhang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已经大幅度下调11-12 月的iPhone 8产能,对供应商的订单从单月高峰时的1000-1200万部削减到500-600万部,这也是出于提升iPhone X产能的考虑。

但对于苹果来说也不都是坏消息,第一批iPhone X已经运往中国,迎接在11月3日当天的正式发售,市场对这款重磅新品的期待相当高。

来源:凤凰科技讯/花子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