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强劲无比,功能机为何没被彻底终结?手机

砍柴网 / 科技有意思 / 2017-10-27 09:15
不可否认,目前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持续普及的趋势无法阻挡;而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和印度市场,前者已经基本处于了智能手机非常成熟的程度,后者也正在往这个点进步。

不可否认,目前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持续普及的趋势无法阻挡;而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和印度市场,前者已经基本处于了智能手机非常成熟的程度,后者也正在往这个点进步。所以,大家不需要仔细研究数据公司给出的详细资料,单纯从中国和国外手机厂商们每年的智能机出货量在递增都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即智能手机已然到了辉煌无比的地步。

与此同时,和智能手机蓬勃发展景象相反的则是功能机;但有些遗憾,它并没有因为巨大冲击而被彻底终结生命。究其根本原因,不是否认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机是大势所趋、也不是不认可所谓得过程需要时间来完成产业更新换代,是在于功能手机自身确实具备一定的优势,甚至其差异化的特点让很多消费者尤为拥趸。

聊到这里,笔者觉得不得不提及下众多明星仍在继续使用功能机的案例。据悉,诸如早前有消息称汪涵、李健、古天乐等知名人士没有像大家一样青睐于智能手机,依旧拿功能机用的不亦乐乎;问他们处于何种原因,答案让人感到意外又属于值得思考的内容:“譬如,汪涵说不用智能机就想自己过得简单点、李健则有些幽默,人的大脑已经非常智能了,干嘛要智能手机?”

毫无疑问,以上阐述不但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功能手机为何到现在还没被彻底终结,并且还顺便暗示了智能手机厂商们为什么一直觉得市场空间仍旧存在。毕竟,用功能机的明星们只是多数人其中的代表,他们背后甚至还有千千万万个类似的消费者。

正如刚才所言,功能手机之所以需求旺盛,自身也具备一定的优势;这种优势在笔者看来主要集中于电池续航能力、系统稳定性、操作门槛及质量(指抗摔性强)方面。具体来讲,功能手机的由于屏幕小、功能少,对电池电量续航要求远远比不上智能手机;且基于功能机基本上没有系统更新迭代一说,在稳定性、操作门槛上几乎无太多压力,尽管是不识字的消费者也能够完全没障碍使用;再者,质量着实高于智能手机。

当然,功能机需求持续存在,也意味着智能手机辉煌后面有一些令人深思的问题。随着全球各个主流手机厂商发力智能手机领域,不同类型的品牌手机可谓是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懂得用户的实际习惯。但稍微一点不足,智能手机目前已经到了孩子都能玩得很溜的程度,“3岁聊微信,7岁能网购”的现象比比皆是;成年人基本上一天之内要点亮、打开手机许多次。

以笔者所在城市杭州为例,无论是早高峰上班时候或是晚高峰下班之际,车里的人有多拥挤,只要你一眼望过去,就会看到多数人都在低头把玩着手机;更令人惊吓的是,看手机看到兴奋处还会情不自禁地自己哈哈大笑。

很明显,智能手机普及对现代人的生活影响已经非常大了。那么综合侧面得出,智能手机即使辉煌无比,功能机暂时还不会消失;而汪涵、李健、古天乐等明星喜欢用功能机也不难理解了。

【来源:科技有意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