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战之下 荣耀为何用低价屠城全面屏市场?手机

砍柴网 / 贾敬华 / 2017-10-15 14:23
全面屏手机市场的这场激烈厮杀来得有点快,就在苹果全面屏手机iPhone X发布后不久,多个国产手机品牌快速跟进。在vivo X20全面屏手机上市后,新锐手机品牌糖果推出了899元...

全面屏手机市场的这场激烈厮杀来得有点快,就在苹果全面屏手机iPhone X发布后不久,多个国产手机品牌快速跟进。在vivo X20全面屏手机上市后,新锐手机品牌糖果推出了899元的全面屏手机。

单纯从价格上来看,全面屏手机的售价可谓是五花八门,即有近万元的iPhone X,也有3000元左右的vivo X20,还有不足千元的糖果SOAP R11……在多个品牌混战的格局之下,荣耀全面屏手机畅玩7X上市,售价1299元起。难道,荣耀要用低价收割市场吗?

荣耀卡位全面屏手机市场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未来还会有一批全面屏手机上市,努比亚的全面屏手机即将发布,OPPO的全面屏手机也进入倒计时,华为2017年的旗舰Mate10同样是全面屏。不难预测,全面屏手机市场已经进入群雄混战的阶段。

不过,看似混战的全面屏手机市场之争,并非混乱不堪,每个手机品牌都有自己的战略意图。如果说糖果这个手机新品牌是用低价来搅局全面屏手机市场的话,那么vivo X20全面屏手机和荣耀畅玩7X,都有各自的使命。以vivo来说,X9与OPPO的R9s在产品上没有形成差异化,要想把OPPO甩在背后,必须推出差异化的产品。搭载全面屏的vivo X20推出后,vivo与OPPO在产品上形成了鲜明的差异化,并对OPPO形成了压力。

在完成压制OPPO的使命后,vivo X20全面屏手机还完成了战略卡位,将vivo X系列手机的价格拉升到3000元以上的价格区间。目前,在全面屏手机市场,华为卡位4000元以上的价格区间,苹果卡位80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三星卡位6000-8000元的价格区间,第一个推出全面屏手机的vivo无疑成为3000元价格区间的卡位者。

显然,看似混乱的全面屏手机市场,诸如华为、vivo这样的国产手机品牌都有清晰的市场定位,包括成功卡位3500-4000元全面屏价格区间的小米MIX2。现在看来,搭载了全面屏的荣耀畅玩7X,也是为了在全面屏手机市场中卡位。在价位上,荣耀畅玩7X选择了2000元的价格区间,这一价格区间目前无人涉足。

有供应链人士称,红米也推出了价格在1500元左右的全面屏手机,只是被荣耀抢先了。至此,国内全面屏手机市场形成了荣耀卡位2000元价格区间,vivo卡位3000元价格区间,小米卡位3500-4000元价格区间的市场格局。不过,卡位并不代表其市场份额,全面屏手机更激烈的厮杀在各手机品牌卡位后拉开了序幕。

全面屏手机到底拼的是什么

虽说各大手机品牌都精准的卡位了某一个价格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全面屏手机市场竞争就是单纯的拼价格。对于消费者而言,全面屏姑且能够称得上是硬件创新,糖果SOAP R11只卖899元,如此低的价格也是难以成为市场霸主,小米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既然全面屏手机拼的不是价格,那么这场激烈的全面屏手机混战拼的是什么呢?用户体验,还是品质?在荣耀畅玩7X的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在舞台上,亲自把一部搭载全面屏的荣耀畅玩7X手机扔在地上,结果手机完好无损。不得不说,深谙用户心理需求的荣耀,已经找到了消费者的痛点——屏幕易碎。由于全面屏手机的屏占比更高,机身边框与屏幕之间的距离变得非常小,一旦遇到来自外面的撞击,全面屏手机的屏幕要比传统手机更易碎,这是消费者最担心的地方。

众所周知,手机屏幕的维修成本是非常高的。援引媒体报道,一部售价5000多元的苹果手机,更换一块屏幕的成本大约在2400元左右。由此不难想象,搭载全面屏的手机一旦屏幕损坏,维修成本肯定要比传统手机更昂贵。在这样的一个市场背景之下,荣耀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全面屏手机更抗摔,这恐怕是独一无二的优势。当然了,其他的手机品牌或许会推出屏幕保险,解决全面屏手机屏幕易碎的尴尬。

作为一项新的技术,全面屏手机的竞争,更多的是围绕用户体验来进行,如何防止屏幕易碎不过是竞争的一个方面而已。由于全面屏的特殊性,18:9的比例要求很多APP应用需要重新适配,不然会出现画面变形的情况。为了给用户出色的体验,荣耀畅玩7X针对TOP200游戏APP及1500个主流APP进行了全面屏兼容测试,给用户带来更炫酷的游戏体验和更上乘的日常使用体验。

除了软件的适配外,品质同样是全面屏手机市场竞争的重中之重。搭载了全面屏的iPhone X迟迟没有量产,足以说明全面屏手机制造工艺的复杂性。所以,全面屏手机能否量产,是这场竞争的成败。在多款全面屏手机产品中,vivo X20宣布备货350万,荣耀官方并没有透露畅玩7X的备货数量,但从荣耀的实力来看,量产应该不是问题。总之,全面屏手机不仅拼的是价格,品质和量产等多个因素都会影响其市场份额。

归根结底,全面屏手机的市场竞争,并不是单纯的屏幕技术进化,而是涉及价格卡位、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等多个因素的综合比拼。任何一个环节做得不好,都会影响全面屏手机竞争的结局。眼下,全面屏手机市场之争刚刚拉开序幕,荣耀用低价卡位市场,不过是一个市场策略。未来,谁能成为全面屏手机时代的霸主还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贾敬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