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告别粗放时代 街电胜在打磨产品互联网

/ / 2017-09-30 16:30

共享经济进入新阶段,优胜劣汰的行业洗牌已经加速,进入精细化运作、以服务体验征服用户的时代。

以共享充电宝市场中街电为例,在产品技术和运营两方面长期坚持的精细化,正是其取得明显领先优势的根源所在。

 街电是唯一获苹果MFi认证的共享充电品牌

随着政策缩紧,摩拜与ofo曾经白热化的投放大战,渐渐褪去硝烟。有人说,共享经济“精细化运作”的时代来了。

另一个赛道,共享充电宝市场,也亟需告别粗放时代。

9月份,曾经的明星项目Hi电传出变相裁员的消息。知情者透露,目前很多共享充电产品存在耗电快、掉线断网等问题,过高的维修成本,导致了资金的压力。

业内普遍认为,共享充电宝的特点和场景,决定其更需要精细化运作、提升服务水平。

以行业的领头羊街电为例,其市场份额超过8成,正是因为在技术和运营两方面的精细化。

街电团队深知充电宝的痛点:折旧率很高,用户对充电效率更挑剔,市场上的充电配件质量良莠不齐。

整个行业狂奔扩张之际,街电花了很多精力打磨产品技术。供应链上,他们通过比亚迪、富士康等知名厂商合作,拥有硬件、上游生产的优势。

以数据线为例,市场上很多对手需要用户钱购买充电线。而街点将充电线嵌入机身,这根线可以经受数万次弯折,既延长使用寿命,也方便用户操作。

媒体报道,街电是业内唯一获得苹果MFi认证的共享充电品牌。MFi认证只有2%的通过率,每个街插头都拥有苹果的ID识别号,做到即插即充。街电研发的快充技术得以高效实现。

街电的用户因此获得快捷充电的体验,也免去了山寨产品反复提示认证的不便和安全风险。

 不惧洗牌 街电信心源自精细化运营

街电的柜机只需插上电源,用户就可以自己扫码使用,不会牵扯商户精力;而柜机的智能管理,能够让其中的充电宝自动充电,免去了商户的维护成本。

实际上,街电为商家带来了很多实惠。

街电的微信粉丝已突破1000万,小程序、支付宝上的街电服务,都可以利用LBS定位将消费者引入店铺。比如用户拿到充电宝的时候,恰好饿了,想逛逛衣服或者休息一下,这些饭店、服装店、理发店等商铺,就因此获得了客流和生意。

这种双赢模式,让很多商家主动向顾客推荐街电产品,进而提高了每个柜机的运作效率。

另一方面,而街电也对商家有着高标准的要求。据了解,街电会深入调研商家数据:用户停留时长、商铺的空间规模和人流的密集程度。满足以上三个原则,才能成为柜机的投放点。而这些,都实现随时随地使用街电的关键指标。

截止到8月份,街电完成35万台机柜的铺设,充电宝数量达到344万,较7月增长了76%,遥遥领先市场。近期,街电接连进入三甲医院和高铁,同样得益于街电团队在推广上的精耕细作。

目前持续走高的重复使用率,印证了用户对街电的认可。

如今,共享充电宝行业已经显现出鲜明的身位差距。只有那些最初便打牢地基的玩家,才有可能在加剧的行业洗牌中,成为下一个巨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