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牛金科出席2017清流消费金融行业峰会,为金融服务助力 互联网

/ / 2017-09-25 15:39

9月22日,由清流Club主办的“新金融·新生态—2017清流消费金融行业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京东金融、招联消费金融、众安保险、阳光证券、捷信消费金融和包银消费金融等金融科技、消费金融领域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就消费金融行业资源匹配、效率提升等问题进行主题分享和观点碰撞。上海快牛金科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陈松应邀出席峰会,并以“金融科技助力银行的智能化发展”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同时,峰会现场还举行了“清流Club金标奖”的颁奖典礼,清流Club金标奖由“清流Club”牵头,邀请近百家来自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大型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票选消费金融领域的优秀产品。快牛金科旗下小额信用贷产品贷上钱从400多个提名产品中脱颖而出,与京东“白条”、微众银行“微粒贷”、蚂蚁金服“花呗”、招联“好期贷”等在内的20家机构产品共同成为首届“金标奖”的获得者。

传统金融服务深度不足,金融科技助力传统金融智能化发展

据了解,快牛金科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建模为核心的金融科技集团企业,由来自百度、腾讯和大众点评等国内巨头互联网机构的前高层管理者于2014年联合创办。公司通过与银行、保险、信托和互金公司合作,为合作方提供从获客到风控再到贷后管理的全链条信贷技术服务,针对85后和90后等社会年轻人群体进行智能个人授信,致力于以金融科技技术助力传统金融机构服务深入下沉触达各阶层用户。

作为快牛金科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陈松本人为律师出身,经济法学硕士,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EMBA,拥有11年金融、类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经验,曾以高级合伙人身份供职于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为银行、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信托公司、典当行、和大量互联网金融公司提供过法律服务,对传统金融服务难点与痛点了熟于心。

因此,本次峰会演讲中,陈松以多年服务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身份和视角,分析了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不足之处。陈松提到,传统金融风控主要运用评分卡模型和规则引擎作为核心技术,针对用户薪资流水、社保记录、公积金记录和信贷记录等强特征数据进行分析,所以传统金融服务对象多集中为拥有央行征信报告的优质客群和大客户。

“央行有效征信数据不足的用户则被传统金融服务排除在外,无法获得信贷金融服务,传统金融信贷服务门槛高,且存在严重的广度和深度不足问题。”陈松说,相比于美国92%的个人征信覆盖率,中国这个数据要低得多,而能够获得传统信贷服务的人群占比仅为中国总人口的15%,很多适龄劳动人口无法从传统金融渠道获得贷款。另外,传统金融服务不够深入的另一个原因也在于风控方式导致了人力与时间成本偏高。

金融科技发展为传统金融机构服务深入和下沉助力

不过,陈松认为,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为传统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机构业务的深入与下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和途径。以快牛金科为例,陈松分享了金融科技对银行业务的拓展和深入产生的积极影响。

陈松坦言,作为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建模为核心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快牛金科能够通过用户遗留在网络的大量弱特征数据进行画像分析与信用评估,为用户提供精准、有效的个人授信服务,而这正是银行、保险等传统风控所不具备的优势与特征。

为此,凭借金融科技的技术优势,快牛金科从传统金融机构发展现状出发,打造了基于BATJ在内的国内百余家顶级数据机构海量数据源的元方智能云风控系统,通过其系统自建的反欺诈评分模型对用户进行反欺诈识别过滤,再进入画像分析与信用评估环节,最终通过用户身份信息、履约历史、社交关系、行为偏好和设备安全多个维度数据完成用户个人授信,为银行、保险、信托等传统金融机构提供从获客到风控再到贷后管理的全链条技术服务,帮助金融服务实现深入下沉。

据介绍,快牛金科以其强大的科技基因在金融科技领域处于领先位置,目前已与几十家银行、信托、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这些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在数据方面,快牛金科已与国内百余家数据机构进行合作,是国内独家接入BATJ全数据源的金融科技公司,拥有核心标签500余个,弱标签上千个,反欺诈规则100余条,且是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的联合建模伙伴。

快牛金科能够受邀出席本次消费金融行业峰会,与在场多位专家大咖交流金融行业问题,不仅表明快牛金科受到主办方及行业各界的高度重视。同时,该公司旗下小额信用贷产品贷上钱能够从众多被提名的优秀机构产品中崭露头角,成为首届“金标奖”的获得者,也彰显了这家以技术为核心优势的金融科技公司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期待快牛金科能够凭借卓越的科技能力在未来持续大放异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