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秒拍斩获“最具影响力短视频平台”大奖互联网

/ / 2017-09-27 10:00

9月26日,首届“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在上海举办。一下科技旗下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秒拍,凭借在台网联动中庞大的内容资源及强大的内容运营能力与话题制造力,荣获“最具影响力短视频平台”大奖。

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张剑锋现身领奖,并发表获奖词:在这个视觉引领的大时代,无论是电视大屏幕还是手机小屏幕,背后连接的都是千千万万的人的情感,有酸甜苦辣,有离合悲欢,好的视频节目需要在不同类型的平台上光荣绽放。因此,一下科技旗下的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平台,都非常希望能在网台联动和传播方面,与各位同仁成为惺惺相惜的朋友、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奔跑的兄弟!

张剑锋还在现场为获得“2017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年度优秀迷你剧/微综艺”的作品颁奖。

作为微博的独家短视频应用战略合作伙伴,秒拍通过与微博的深度合作,手握“内容”和“流量”两大利器,已然成为引爆话题的关键一环。加之好看的内容和一定的媒体性,秒拍几乎成了短视频台网内容的宣发标配。迄今为止,已有超过两百档新闻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与秒拍建立合作,视频累计播放量突破千亿次。

微博CEO王高飞在活动论坛中曾表示:在过去的3年里,微博、电视、视频网站之间已经从早期的“台网联动”升级为“台网融合”,并形成了共赢互生的关系,进而对影视综艺IP在收视率导流、播放量提升、口碑传播三方面的提升产生显著的效果。

据统计,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微博上的综艺短视频播放量较去年同期提升381%,电视短视频播放量较去年同期提升490%。作为微博的短视频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秒拍也已成为电视剧、综艺行业IP打造、推广、营销的短视频第一阵地。

本届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以“见证精彩视界”为主题,范冰冰、李晨、罗志祥、郑爽、周冬雨、杨紫等四十位明星与电视综艺台前幕后各个环节的大咖齐聚上海,共同打造一场电视综艺、电视剧、网络综艺、网络剧、微综艺、迷你剧内容的年度盛宴。作为微博的战略合作伙伴,一下科技倾力支持,一直播全程记录了此次年度全民电视盛况。截至目前,累计观看人次达1170.4万。

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开场,伴随着爆红综艺《中国有嘻哈》明星选手Gai的《天干物燥》和TT的《大一岁》点燃现场气氛。盛典现场,首先颁出的奖项是“2017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

年度优秀迷你剧/微综艺”,芒果娱乐&微博微综艺联合出品《大人张榜啦》、米未传媒《透明人》、时尚新势力《语者》、大象映画《情绪料理》、纠纠娱乐《爱情碎碎念》获得该项荣誉。

随后,相继颁发了微博网友最喜欢的电视剧、综艺节目,以及在电视剧、综艺中人气高涨的明星艺人,其中“2017微博电视影影响力盛典年度剧王”由《楚乔传》夺得,“2017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影响力人物”由演员范冰冰、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和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共同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盛典活动中获奖的电视综艺节目无一不在秒拍视频收获超高观看量。湖南卫视的2017诚意之作《向往的生活》,节目首创微博先导直播,提前圈定新媒体受众。短视频传播助力节目口碑与收视提升,播放量超41亿,这档综艺节目也在本次盛典中一举斩获“2017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年度优秀电视节目”大奖。此外,2017年超高热度的《中国有嘻哈》微博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超80个亿;《楚乔传》微博话题词破122亿、微博短视频播放量破103.6亿,微博提及量3700万次,刷新了微博有史以来所有电视剧的最高纪录。台网融合中,他们在电视上收获了高收视率,也在秒拍上获得了大量的人气和良好的口碑。

据了解,秒拍入驻的媒体已有一万多家,成为众多新闻记者的报道利器。连续多年成为央视全国两会新媒体报道合作伙伴,以独特的短视频分享功能,一跃成为网上实时报道两会的犀利神器。

自2013年上线以来,秒拍目前日均覆盖用户数超过7000万,日均上传量突破17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50分钟,每个月的视频投放总量将近42亿,中国人每天从各个渠道看到的短视频中95%以上都带着秒拍的角标。据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2017夏季报告》显示,在短视频行业赛道中,一下科技的秒拍以2.86亿的月度用户规模排名行业第一。

秒拍用实力证明了其在台网融合宣发中的地位。互联网时代,符合年轻人快速移动、快速“屏读”的短视频营销日渐成为不可忽视的潮流。2017年下半年,秒拍将继续以出色的市场表现和产品运营能力加速市场收割,进一步奠定在移动视频领域的领头羊地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