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源股份(CVTE)成为阿里巴巴新零售首家硬件服务供应商互联网

/ / 2017-09-29 15:13

1

近期,阿里巴巴新零售重磅新闻不断。9月27日,阿里巴巴云零售事业部“2017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大会”现场,再次传来重大消息,阿里巴巴与上市科技公司视源股份(CVTE)达成深度合作——视源股份成为阿里新零售首家硬件服务供应商,共同构建智慧门店落地生态。

未来的智慧门店,会长什么模样?

当你来到店门口,先在交互智能平板大屏上玩把“刷人脸”的多人实景游戏,赢取店铺优惠券再进店消费;当看到琳琅满目的衣服,或许无从下手,“智能试衣镜”帮你挑衣、试衣,推荐各种搭配;你也可以通过智能“魔镜”一键检测自己的肤质,享受到品牌基于你的皮肤数据为你定制的专用护肤品;如果门店太小,不能陈列所有商品,“云货架”即可解决,同步呈现未摆放的海量商品,客人一键扫码下单。

这些好玩又科技感十足的门店场景,早不是天马行空的设想,它们正出现在“2017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大会”现场。而在这些门店场景中,无论是“引流大屏”、“导购屏” 、“云货架屏”,还是“虚拟试装镜”......其所搭载的智能终端几乎都来自于视源股份(CVTE)。

2

据了解,自7月21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服务商的积极报名参与。大赛共颁发8类奖项,包括创新互动引流奖、创新智能导购奖、创新试穿体验奖、创新AR互动奖、创新无人售货奖、创新家装应用奖、创新客流统计奖、创新智能终端奖。最终,15家优秀服务商摘得大奖,其中视源股份(CVTE)获得“创新智能终端奖”,成为首家硬件服务供应商,其现场所展示的创新智慧门店技术,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脑洞大开。此次,阿里巴巴与视源股份(CVTE)共同构建新零售智能硬件生态,充满想象空间。

如何让智慧门店变得更智能,如何助力新零售的落地,视源股份(CVTE)携带丰富的智能终端解决方案作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解答。

视源股份(CVTE)智能终端解决方案——以人为中心,大屏小屏智能联动,交互、协同、安全的平台化终端,多元化应用的高效连接,为实体智慧门店打造智能互动体验式消费场景,使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过程中获得充分新奇的互动体验,给品牌商带来经营新思路,创造更高的经营效益。

在新零售服务生态中,视源股份(CVTE)几乎覆盖了所有新零售的智能屏幕,更与阿里巴巴联合发起并制定了新零售交互智能大屏标准。同时,视源股份有着优质的服务体系,在全国共有1049个服务网点,覆盖719个城市,主要城市提供48小时内上门服务,为新零售的高效落地保驾护航。

搭载视源股份交互智能终端,未来的智慧门店将带来更便捷、更丰富、更美好的消费体验。比如,你可以通过店面的“全屏购物墙”来“海淘”某化妆品品牌的当季限量版新品,通过人脸识别即可进行虚拟试妆并一键自助购买产品。你还可以语音控制导购屏,浏览门店里所有商品的信息,包括图片、价格、折扣,甚至买家秀。站在大屏前,带上VR眼镜,你就可以在线体验还原度近100%的实景立体样板间,任意查看客厅、卧室等区域,各种家具和家电摆在家中的情景“所见即所得”。用手指轻轻在“云货架”滑动,浏览所有鞋子,并点击中意的产品,通过触控屏连接的一台3D渲染效果设备,即可将自助设计的鞋子打印出来。门店“引流大屏”上的智能传感器还可以捕获一定范围内的顾客的动作和目光轨迹,判断出最吸引顾客眼球的元素,以及被顾客放弃的元素,对顾客进行精准的内容投放,似乎能看穿顾客脑海里在想什么。当然,想要为顾客创造互动体验,即时在交互智能平板上接入多屏互动游戏,顾客便可以在交互智能平板大屏幕内一起互动游戏,产生更多快乐。这些种种不可思议的体验,将很快在未来变成现实。惊喜的是,视源股份自主设计研发的智能“魔镜”也将在未来参与到智慧门店的相关服务系统中,智能测肤,智慧导购。

伴随着新零售极速前进的步伐,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不断显现,掌握数据就是掌握消费者需求,其中,智慧门店就是新零售的主战场,所担当的功能是对门店客流实现数字化,重新构建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形成一个新的场景。“2017年,阿里平台将数据赋能品牌商和服务商,共建线下智能硬件生态标准化系统和生态。”阿里巴巴云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表示。

在今天,全渠道商业融合的新零售,传统的电子商务和传统的商业都在变革,需要彼此拥抱对方,需要产生化学反应,不断创新,产生新事物。如今,阿里巴巴与视源股份(CVTE)的牵手,双方都希望能够在基于消费者随时随地的多场景体验中发生化学反应——围绕人、货、场(场景),在推动新经济体、新零售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不断创新,让消费者获得随时随地的全新体验,让商业经营获得更高的效益,让消费体验获得更多的便捷,创造新的价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