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1升级还是不升?听听专家怎么说互联网

/ / 2017-09-29 16:51

近日,科技达人“真相大白”对iOS11的更新内容进行了盘点,科技达人小新指出控制中心、美学设计、游戏入口和防骚扰功能是iOS11的四大更新要点。关注iOS11的用户不妨比照一下,这四个方面的用户体验是否得到增强,哪一项更新又是最实用的呢?

更新一:控制中心

科技达人小新认为,iOS11最明显的更新在控制中心,用户可以在设置中添加自己常用的功能按钮,还在默认的控制按钮中增加了流量开关。不过,在流量白菜价的今天,iphone用户会否经常使用节约流量还要打一个问号。科技达人小新调侃iOS11新增流量开关功能来得太迟,恐怕是为四个icon形成视觉对称的凑数之作。

更新二:美学设计

在iOS11默认的icon上,日历、相机、时钟、App Store、设置、电话拨号等界面发生了明显变化,中文和数字字体普遍加粗,icon画面内的对比度显著增加,可以看出iOS11旨在彰显一种高对比度的视觉印象。

不仅如此,新版的App Store改变了货架式的APP陈列,在一级入口增加了Today和游戏,取消了原来的排行榜和探索,用户可以看到的APP变少了,而露出全部来自于苹果的推荐,而且用户界面上的标题,大量使用了加粗字体,图片也变得更大,色彩饱和度更高。

这些变化表明苹果改变了过去不打扰用户的简约设计思路,希望应用商店更好地吸引和留住用户,为用户获得和消费APP提供更舒适的场景。科技达人小新认为,App Store的商业化将提供更大限度的流量分发动能,成为后iphone时代的增长引擎。

更新三:游戏入口

由于游戏的商业价值非常可观,iOS11也将游戏单独列为一级入口。2016年,美国人均游戏付费224美元,而中国去年的移动游戏行业总收入是100亿美元,游戏的ARPU值远远高于其他应用。科技达人小新认为,iOS11将游戏列为一级入口,是苹果进一步开放的一个信号。

更新四:防骚扰功能

实际上,在iOS11正式发布前,苹果的Beta版本就已数次更新防骚扰功能。2016年,苹果开放了Call Kit 接口,也就是“来电识别与身份阻止”。2017 WWDC大会上,苹果针对中国区用户又开放了垃圾诈骗信息过滤功能,通过第三方APP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随着iOS11正式版的发布,用户可以在App Store中下载防骚扰神器——防骚扰大师,成为用户升级iOS 11后的首选工具类应用。

防骚扰大师由360手机卫士资深团队打造,构建了多算法和多模型的本地云拦截系统,并启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相结合的多层卷积网络,另外,依托中国最大的黄页号码库和标记号码库,实时更新让诈骗骚扰号码无处遁形。

除了识别陌生来电、拦截骚扰电话、过滤垃圾信息这三大核心功能,防骚扰大师还深度挖掘到用户的长尾需求,提供了过滤自定义关键字的功能。比如大家经常收到含有“退订”或“TD”的短信,这是商家测试存活号码的方法,一旦回复根本无法退订,反而是永无宁日。使用防骚扰大师的“关键字黑名单”,就可以杜绝这种情况。

360防骚扰大师还可以根据对垃圾信息的数据总结,推荐用户添加高频词汇,并从用户的使用场景出发,拓展了常用号码大全、号码标记和归属地查询、附近伪基站、诈骗照妖镜等特色功能,做到全方位的防骚扰。

与苹果“Don’t make me think”的设计理念如出一辙,防骚扰大师产品界面简洁清爽,80%的常用功能集中在一级页面,滑动操作的交互方式也完全符合苹果手机触控屏幕的行为习惯。

除了防骚扰大师,360手机卫士最新V8.1版本也已在App Store正式上线,同步更新垃圾信息过滤、关键字过滤、自定义黑/白名单、常用号码大全等功能。用户只需在App Store下载或升级最新版本的360手机卫士,即可彻底告别骚扰,享受清净世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