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宣布从阿里巴巴退休或二次创业业界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7-08-22 14:19
8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今日在内部信中确认,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将正式“荣退”,并“开启自己新的一段追梦之旅”。

8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今日在内部信中确认,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将正式“荣退”,并“开启自己新的一段追梦之旅”。

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宣布从阿里巴巴退休或二次创业

对此,何小鹏也在微博上作了回应:“创业一轮回,苦辣酸甜咸,归来还是少年! 感谢所有,祝福UC,感谢用户。新轮回,终点亦是起点,颠覆自己,享受出发。”

俞永福也在内部信中回顾了UC的发展历程:UC因U can fly的梦想而诞生,过去一个轮回,我们经历过三次创业,从十二个人成长为超过三千人的团队,每月服务超过四亿活跃用户;经历过三次移动操作系统的升级和跨越,产品技术突破能力已经成为我们的优势基因;经历过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全球化启航,UC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从中国走向海外的深度探索者和引领者。

2016年8月,何小鹏在UC十二周年发布会上宣布UC浏览器全新升级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并更名为“UC”,正式进军内容领域。2017年4月,经何小鹏提议,由UC前首席运营官、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兼任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

附俞永福内部信:

各位阿里文娱和UC同学:

今天是2017年8月22日,是UC十三岁的生日,2004年8月22日,UC因U can fly的梦想而诞生,过去一个轮回,我们经历过三次创业,从十二个人成长为超过三千人的团队,每月服务超过四亿活跃用户;经历过三次移动操作系统的升级和跨越,产品技术突破能力已经成为我们的优势基因;经历过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全球化启航,UC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从中国走向海外的深度探索者和引领者。

在今天这个特殊时刻,UC的联合创始人,我们的兄弟小鹏将从UC荣退,开启自己新的一段追梦之旅。我首先代表所有UC和大文娱的同学们感谢小鹏和我们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这是我们一生的美好回忆;其次,我们一起祝福小鹏新旅程快乐成功,鹏程万里;最后也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小鹏还会换种形式继续和大家一起帮助UC和大文娱茁壮成长――即日起成立“阿里大文娱智囊团”,我做首任团长,委员包括永福、小鹏、伟东、顺炎和刘墉,该智囊团旨在连接我们对大文娱的爱和智慧,在未来,小鹏也将在智囊团中继续为阿里大文娱出谋划策。

为情义,为梦想而努力每一天,世界将因我们而不同,与大家共勉!

班长永福

2017年8月22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