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量子保获A轮融资 动态灵活是核心竞争力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8-15 15:43
颗粒化互联网保险平台量子保宣布,日前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鑫澄投资领投,线性资本、IVP、昆仲资本等跟投。

颗粒化互联网保险平台量子保宣布,日前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鑫澄投资领投,线性资本、IVP、昆仲资本等跟投。 

21

量子保创始人、CEO汤鹏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团队扩充、客户服务体系的提升上。

大数据精算、动态灵活是量子保核心竞争力

成立于2016年的量子保,主要聚焦于B2B2C的颗粒化互联网保险定制服务。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碎片化消费场景,为企业提供“保险+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快速“连接”保险服务,降低成本,挖掘深度价值,抵御风险,“让保险更简单”,更懂用户所需。

动态保费、大数据精算、全线上流程体验,是量子保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量子保获得资本青睐的重要因素。

当下,传统的保险定价和保障范围无法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场景需求高度适配。而量子保强大的大数据驱动和精算能力,能帮助B端企业搭建数据化模型,依据其用户的年龄、地域、消费习惯、性别等因素,给出用户画像,从而帮助企业为用户制定更加灵活、个性化的保险方案。

同时,动态保费系统能自动进行数据风控分析,从而自主降低或相应提高被保人的保费,使得保费支出一直处于和风险相比的最低水平。而企业也可以随时洞察用户的保费变化,及时作出优化,降低企业的保费开支,以及风险带来的其他潜在成本的增加。

在量子保动态保费、大数据精算的整体架构下,用户的“投保-理赔”都将实现一站式的全线上自动化流程体验,大大节省了企业在用户保险事宜上需要耗费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更是对企业品牌美誉度和服务体验的升级共赢。正如量子保的服务理念:让保险更简单。

2017年是互联网保险高速发展的一年。保监会日前公布2017年上半年保险业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签单件数46.66亿件,同比增长123.55%。保监会还首次提到了保险科技,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在保险业的应用。

从整个全球保险市场来看,全球的保险深度为6.2%,美国、日本、英国和法国2014 年的保险深度分别为7.3% 、10.8%、10.6%、9.1%,而我国的保险深度在2016年仅为4.16%。

可见未来中国保险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以量子保为代表的互联网保险科技还存在很大的发展机遇。

保险科技完善用户体验“最后一公里”

相关机构曾表示,互联网保险代表了保险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真正的互联网保险一定是建立在大幅度改善运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基础上的、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保险。

调研公司埃森哲也曾表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在保险科技创企开销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两项技术在提供定制化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切实好处方面“至关重要”。人工智能具备变革保险业的潜力,能将其由仅仅基于过去行为经验评估风险转变为实时评估风险,为消费者减轻甚至预防损失。物联网则将使保险公司提供更为定制化与实时的服务,提升操作效率,报价更为准确。

对于量子保而言,区块链、AI、大数据,将是量子保持续修行的方向,用创新的技术和创新的产品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客户的风险保障,发掘价值服务,完善用户体验的“最后一公里”。

量子保创始人、CEO汤鹏表示:“未来的保险解决方案趋势应该是,从赔偿损失到行为改变,最终到预防风险。这就需要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具备强大的大数据能力,通过科技创新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它并不一定意味着颠覆,但它代表着利用科技和数据创造创新解决方案的机会,从而降低成本、发掘价值服务,创造更多利润,实现真正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截至目前,量子保已经和中国人保财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财险、合众财险、安心财险、天安财险保险公司等数十家保险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服务覆盖电商、共享出行、教育、上门服务、医美、体育等多个领域。量子保正在成为更多企业级客户的首选对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