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在澳洲乱停 被放树杈上和厕所顶上业界

砍柴网 / 张晓东 / 2017-08-14 14:28
共享单车在澳洲乱停 被放树杈上和厕所顶上,据澳洲网报道,共享单车进入墨尔本已经有一段时间,正如很多人先前所预料的那般,最令人担心的乱停乱放问题也随之出现。近来,有...

据澳洲网报道,共享单车进入墨尔本已经有一段时间,正如很多人先前所预料的那般,最令人担心的乱停乱放问题也随之出现。近来,有人在火车铁轨上、移动厕所顶上,甚至还在树杈上看到过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在澳洲乱停 被放树杈上和厕所顶上

共享单车在澳洲乱停

对于墨尔本共享单车出现的乱停乱放问题,市长道尔表示“已经受够了”,暗示他可能会将oBike赶出市内,除非它们的新加坡母公司能够采取措施,确保合理停放。道尔说:“我们在努力确保城市市容的整洁有序,但共享单车太杂乱无章了,必须进行整改。”

有消息称,墨尔本市议会正与oBike运营商进行协商。但道尔表示,如果问题不能尽快解决,他可能会下令取缔无桩共享单车。他说:“我们正在与oBike进行协商,但如果最后还是无法拿出双方都同意的解决方案,我们不排除出台法案取缔无桩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在澳洲乱停

墨尔本骑行爱好者麦克唐纳(John Macdonald)表示,在共享单车问题上,他支持道尔的观点。“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我支持引入更多自行车以及鼓励更多人爱上骑行,但我们已经有了‘小蓝车’,这种共享模式显然更合理一些。”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了解,墨尔本市议会已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与oBike运营商进行合作,以找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的解决办法。

共享单车在澳洲乱停

oBike澳市场营销主管兰加斯瓦米表示,他有信心通过与墨尔本市议会的合作,找出一个解决办法。但他还表示,鼓励共享单车用户合理停放自行车才是最关键的。

“我们必须要指导用户学会如何在使用共享单车后,以正确的方式停放自行车。”兰加斯瓦米还表示,大多数城市的现代交通计划都包含了共享单车计划。

据悉,阿姆斯特丹和伦敦两个城市的议会正考虑立法打击或彻底取缔无桩共享单车,声称这些无桩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一种“公害”。

来源:西电网/张晓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