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业绩超预期 股价低开高走上演大反转业界

砍柴网 / 腾讯证券 / 2017-08-10 08:32
周三新浪及微博公布的财报业绩均超过市场预期,但当天股价却坐上过山车,险些大跌。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三新浪及微博公布的财报业绩均超过市场预期,但当天股价却坐上过山车,险些大跌。

0

周三美股盘前,新浪微博股价曾涨6%,谁料开盘不久一度大跌11%以上,新浪股价也跌超7%。此后双双大反弹,新浪微博收涨1.12%至87.23美元/股,创收盘纪录新高,新浪跌幅也收窄到不足0.1%,仅微跌了0.07%至100美元/股。

财报利好,为何开盘股价不涨反跌?分析认为,此前新浪及微博已被超买,且今年一季度新浪及微博业绩表现极好,令市场预期过高,给财报发布的股价带来压力。

新浪微博2017年第二季度业绩焦点:

净营收2.5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超过公司2.4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的预期。

广告和营销营收2.1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

其他营收35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

归属于新浪微博的净利润73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合每股摊薄净收益33美分,上年同期为12美分。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新浪微博的净利润为86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盈利为38美分,上年同期为16美分。

调整后EBITDA(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之利润)为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166%,相对净营收的利润率为41%,上年同期为26%。

2017年6月的月活跃用户数(MAUs)为3.6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8%,其中92%为移动端用户。2017年6月的日均活跃用户数(DAUs)为1.59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6%。

新浪2017年第二季度业绩焦点:

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7%,至3.589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8%,至3.563亿美元,预估3.394亿美元。

广告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4%,至2.952亿美元。

非广告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64%,至638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广告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68%,至6120万美元。

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55%,至947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35%,至1.155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32%,超过上年同期的14%。

新浪应占净利润为234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收益31美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新浪应占净利润为527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净收益70美分,预估60美分。

股票回购计划

新浪董事会已批准将2016年3月公布的股票回购计划的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根据这一计划,新浪获得授权最高可累计回购价值5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公司预计回购所需资金将来自现有的现金。此项股票回购将依据市场状况通过公开市场收购和/或场外协商交易等方式进行,同时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法》及其修正案的相关条款规定实施。

【来源:腾讯证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