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应用商店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7-31 13:37
近期全球最大手机企业三星在北京举办了“凝心聚力,互联互赢”2017三星中国开发者大会

近期全球最大手机企业三星在北京举办了“凝心聚力,互联互赢”2017三星中国开发者大会,这是其首次面向中国开发者举办的开放型大会,携手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业界精英共同推进移动生态的发展与共赢之道,同时与腾讯视频、手机百度、美团、今日头条、携程等国内顶级C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国通信研究院,百度,移动MM平台等权威机构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携手创新,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内容服务。

三星应用商店的创新与开放性赢得快速发展

三星在全球500强企业里最近若干年里一直保持前15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企业,拥有全球最强大的产业链,这让它拥有了持续创新的硬件优势,今年初推出的Galaxy S8体现了强大产业链带来的创新优势。在硬件方面持续创新的同时,三星也日益重视服务的创新,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携手中国的合作伙伴努力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应用。

早在2010年的时候三星就面向中国用户推出了应用商店,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到丰富多彩、极具个性的移动应用体验,这可以看出它对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前瞻性;2014年三星中国应用商店进行了改版,以更直观的界面向用户呈现丰富的应用;2015年其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主题商店,以提供更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主题界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拥有了数量庞大、丰富多样的应用。

Samsung pay是三星推出的重点应用之一,其可以同时支持NFC和磁条卡,因此可以适应更广泛的支付环境,目前它是是唯一一个同时支持了银联的云闪付、支付宝的二维码以及北京和上海的交通卡的全功能的手机钱包,未来将与更多的支付工具达成合作,这体现了三星的开放性,愿意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

在特色应用和多样化应用的支持下,据三星介绍其应用商店今年上半年的环比增长了270%,游戏收入环比增长将近200%。三星的人工智能服务Bixby即将落地中国,已与百度、淘宝、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等国内重量级的CP达成了合作,百度的智能图像识别、淘宝的商品识别、头条和微博等的即时新闻或者热点将大大丰富Bixby本地化内容,将推动应用商店获得更快的发展。

三星应用商店可为开发者提供更多机会

三星自2012年取代诺基亚称为全球最大手机企业,至今已有6个年头,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3亿部,累积了数量庞大的用户数量,在全球有185个国家或地区都可以访问三星应用商店,有超过2亿的月活用户,为中国市场的开发者提供了广阔的全球舞台。三星是中国乃至全球唯一在高端手机市场与苹果竞争的企业,积累了数量可观的头部用户,三星用户的付费能力、含金量能够给开发者提供更多商业机会。

为了能够推动更多的中国优秀开发者加入三星主题的大家庭,三星推出了一个优秀设计师的激励计划,这个计划能够为优秀的设计师提供多种激励和扶植项目,其中包括中国和海外商店的曝光资源位,还可以优先享有三星为定制内容提供的制作补贴,以及三星为优质的IP内容提供的版权补贴。

三星应用商店可为广告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以近期极受欢迎的《欢乐狼人杀》为例,结合《快乐大本营》的广告宣传,投放了20多天时间在三星应用商店上就获得了超过2亿次以上的曝光量,投放量级也在持续上升,预计这款产品今年将有千万级的广告费投放在三星应用商店上。

与手机的硬件特色功能相结合开发多样化的应用。三星手机独有的AOD息屏显示功能可以显示日期、时间,更可以显示各种通知、提示,甚至可以显示个性化的图片;Galaxy S8的虹膜解锁功能提供的虹膜面具,期待开发者研发更加具有个性化、趣味性等优秀的主题。这为开发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三星还有其他企业所没有的生态产品,其拥有全球领先并占有绝对优势市场份额的Gear VR,2016年出货量达到450万,在中国用户当中大概平均每个人会下载15个以上的游戏或者VR的应用;获得2017年iF的设计大奖,以及CES的2017年技术创新奖等诸多奖项的Gear S3智能手表,该款产品从去年9月发布到今天,已经在全球销售了130万台以上;此外还是有Gear 360等丰富多样的产品,这为开发者提供了无限可能。

三星应用商店以及主题商店为中国的开发者提供了便捷的开发工具,比如对多语言支持等,可以帮助开发者更方便推出面向全球市场的应用和游戏;所提供的云测试平台,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免费的报告以及各类型的兼容测试,降低开发者成本支出的同时提升了运营的效率;三星主题商店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技术与内容支持,提供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三星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全球和本地应用

三星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手机企业,其推出的手机覆盖了全球市场,其应用商店同样也面向全球用户,这就为中国用户提供了可以选择全球优秀应用的机会。在欧美市场有许多优秀的应用,例如愤怒的小鸟就是欧洲开发者开发的,凭借着全球化优势三星应用商店的用户可以迅速获得这些国外流行的应用。

三星拥有全球大市场,其在全球累积的大量用户和丰富多样的生态产品,吸引了全球数量众多的开发者为它开发应用,这是中国手机品牌所不能比的,这也让它的应用商店拥有更多特色、多样化的应用,让用户获得更佳的体验。

三星同时也高度重视本地化的应用,其去年以来推出的Galaxy C系等手机的界面由中国本地的研发部门负责,更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也在植入更多如微信、淘宝、红包助手等本地化应用,相机入口里面可以直接完成朋友圈视频的拍摄和上传。

三星的智能设备、应用商店、互联网服务已经构建成重要的生态资源,以三星非常珍贵的用户为中心,在资源营销道路上持续不断的创新突破,将与应用和游戏的合作伙伴一起服务更多的用户,同时也创造更高的价值,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