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美元的iPhone8能有春天吗?手机

砍柴网 / 小刀马 / 2017-07-25 11:32
虽然市场一直在吵吵说iPhone8很有可能“跳票”,不过目前来看苹果还是有意要按时发布iPhone8,当然是不是铺货能够第一时间满足市场需求,估计很难,毕竟这一次苹果的“变化...

虽然市场一直在吵吵说iPhone8很有可能“跳票”,不过目前来看苹果还是有意要按时发布iPhone8,当然是不是铺货能够第一时间满足市场需求,估计很难,毕竟这一次苹果的“变化”很大,尤其是引入了OLED屏幕,对于苹果来说也是近年来少有的一种举措。

对于苹果来说,产能的跟进或许还有一定的难度,如果为了出货赶时间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就如同三星的Galaxy Note7带来的充电门事件,那就得不偿失了。因此9月份传统发布日苹果的新机型应该可以出现,但是市场估计还是会有一段缺货期。或许到圣诞销售旺季的时候,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次iPhone8的价格究竟会是多少,据悉,高配的iPhone8的售价有可能是1200美元。有报道预计,64GB版iPhone 8售价1100美元,256GB版iPhone 8售价1200美元。而64GB版iPhone 7s和7s Plus分别售价650美元和770美元,256GB版iPhone 7s和7s Plus分别售价750美元和870美元。

就因为使用了曲面屏,因此苹果这次会把价格拉上一个新台阶。其实对于其他的竞争对手来说,应该感谢苹果如此的“一意孤行”,如果苹果iPhone8把价格拉上1000美元,那么水涨船高的就是会有进一步价格拉进的机会。对于竞争对手来说,自然不会追逐苹果过高的价格区间,但是会自然而然地抬高自己的定价区间,对于在一些中端市场自然还是有机会的。不过,这部分利润或许并不会流入到手机厂商手里,而很可能流向了上游产业链中。

为什么这么说?其一是一旦苹果主流的曲面屏iPhone8得到用户的认可,甚至在一定区域内受到追捧,那么势必带来一股曲面屏热潮,竞争对手会很快跟进。在这方面,苹果比三星的号召力太大了。虽然三星Galaxy曲面屏早就有了,但并没有引爆市场,让竞争对手及时跟进,但是苹果就不一样了,如果苹果曲面屏得到追捧,那么竞争对手必然会全面跟进,进而带来一股曲面屏的产能需求,其中以三星的获利最大,进而也会带动我国台湾、LG和我国的京东方等曲面屏生产厂商获得机会,包括富士康也会有一定的机会,但短期内还是三星的一家独大,并且在技术垄断上也是如此。

其二是由于曲面屏技术和良品率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真正掌握技术的上游厂商将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因此价格也不菲,终端产品增加的价格带来的利润很有可能要被上游的“屏企业”掠取。这一点只能说市场竞争还不充分,除了三星还没有真正能望其项背者出现,不过假以时日,这个空间会逐渐拉近,新的竞争对手(曲面屏)会不断抢食三星的市场份额。

其三是质量略微薄弱的曲面屏厂商也会获得不小的支持,有厂商的,有政府的,还有企业自身的突围,其实苹果也一直在扶持新的供应商,只是在技术上还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继续突破,但这个不是天堑,不断拉近和三星的差距也是完全可期的。

那么对于iPhone8来说,1200美元的价格真的会有春天吗?估计很难,或许更多的人还是选择相对性价比高的产品,不排除很多人会转而寻求iPhone7的系列产品,毕竟价格更便宜,此外,在新兴市场,居高的价格依然是苹果的短板,除非苹果降低更多低端产品价格“倾销”市场,但以目前苹果的策略显然还不愿意这么做。但是在成熟市场,产品的饱和度已经非常高,尤其是人们现有的产品还完全“够用”的时候,什么才是促成用户更换手机的真正动力?除了个别喜欢尝鲜者以及根本不差钱的人,对于更多的人来说,或许继续等待,或者转而求已经“不在流行”的产品来弥补自己的使用之需。尤其是在大经济本身不太良好的情况下,消费的比较和顾虑也会增多。

众所周知,苹果2014年9月9日星期二发布了iPhone 6和6 Plus,2015年9月9日星期三发布了iPhone 6s和6s Plus,2016年9月7日星期三发布了iPhone 7和7 Plus。基于此,iPhone 8、iPhone 7s和7s Plus最可能的发布日期是2017年9月5日星期二或9月6日星期三。至于上市日期,上述产品相应的上市日期分别为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与发布日期间隔10天)、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与发布日期间隔16天)、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均为星期五,与发布日期间隔9天)。基于此,iPhone 7s和7s Plus最可能的发布日期是2017年9月15日或9月22日(间隔10天或17天),而iPhone 8上市日期可能有所延迟。其实无论那天,关键还是价格和性能究竟如何?

来源:小刀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